邪灵

白居过隙,巍澜可期

三颗糖(一)【巍澜】

“同学们,今天我们班迎来了一名转学生,大家欢迎!”班主任首先带头鼓起掌,然后把目光投向门口。


全班现在都如同狐獴一样伸长脖子往门口看去,当然,每个班上都有一个奇葩,三班自然也不例外——只有赵云澜一个人一如既往的吊儿郎当的趴在桌子上。


“喂,老赵,你就不好奇转学生吗?”前座大庆转过头来对他说。


“哦……不算吧。”


“那不好奇他的颜值吗?”林静也扭头过来一针见血的说道。


“嗯,确实~颜值一般的是同学,颜值较好的是朋友,颜值高的就是兄弟或者是红颜。”


大庆和林静听完后啧了一声,然后一脸嫌弃的同时说道:“颜狗。”


赵云澜耸了耸肩,表示不反驳。


嘶~”正当这教室后排的三个人交头接耳时,一直小圆手推开门,转校生走上讲台上,然后,所有人都倒吸了一口冷气,


“我去!这是什么神仙下凡啊!


青年穿着白色的校服,穿的很整齐,最上的扣子也被主人扣上了,腰板挺得直直的,就像一棵小白杨。


“大家好,我叫沈巍,是新来的转校生,以后请多多指教。”


声音不紧不慢,如同一阵风一般驱散夏日的炎热,加之脸上恰到好处的笑容——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啊!我要晕了!”


“妈耶!好帅啊!这睫毛是认真的吗?”


“这是什么神仙下凡啊!”


一瞬间,教室里的女生开始疯狂的讨论新来的转校生到底有多帅。


“老赵,这颜值,可不是一般的高啊!你打算……”大庆听到班上女生的说法后饶有兴趣的看向赵云澜。


了解赵云澜的人都知道他这个人只要颜值够高,不管男女都欣然接受,但都一个星期后和平分手,一问原因,全都是说——


“赵云澜这个人是很好,能陪你逛街,能陪你吃饭。”


“对了,他还能陪你做作业。”


“但是就是不太喜欢说话,很多时候都是给一个单音节,可以说是有点冷漠了。”


“除了这个,小赵真的可以称得上是完美男友了,但是,你想想自己男友跟你谈恋爱时却没跟你又太多的交流,这是多难受啊?”


综合以上,赵云澜除了不爱说话外,是真的一个完美男友,于是乎每一个妹子或汉子都对赵云澜印象很不错,遇见了还可以笑着打招呼,关系好的逢年过节还会发个祝福送个礼物之类的。


“啧,死猫,想什么呢?”赵云澜翻了个白眼,“我像是这样的人吗?”


“不是像,而是本来就是。”赵云澜闻言踹了一下大庆椅子的横梁。


隔壁的林静在一旁偷笑,庆幸自己没有说话和吐槽。


“赵云澜。”


“诶,老师您有什么吩咐?”赵云澜条件反射的站直身子,露出六颗牙齿冲老师笑了笑。


“你是班长,新来的同学就坐在你身边了,你好好照顾人家,可别欺负他了。”


“诶哟!老师,我冤枉啊,我这么乖,怎么敢欺负他啊,再说了,这一欺负班上的妹子可不把我皮都扒下来!”赵云澜一说完班上的人都笑了起来。


“小澜孩我喜欢你啊!”班上一个妹子对赵云澜喊道


“谢谢。”赵云澜对妹子笑着说道,“抱拳了,老铁!”


全班都在笑时谁也没有发现沈巍的脸色有那么一瞬间变得很阴沉。


“行了,别闹了。沈巍,你就坐在那吧。”


“谢谢老师。”沈巍很有礼貌的向老师道了一声谢。


赵云澜看着自己神仙般的同桌一步步向自己走来,坐下后就和自己说了一句“你好,我叫沈巍。”后就坐得端端正正的听老师在讲台上说一些可有可无的话。


赵云澜有些纳闷,自己的魅力下降了?就凭着自己的这张脸,也不至于这么冷漠吧?


赵云澜伸出自己的一根手指轻轻的戳了戳沈巍的手臂,看见沈巍扭过头用一种小鹿般的眼睛看着自己,赵云澜那颗没节操的心像被羽毛挠了挠。


“把手伸出来,我给你一样东西。”沈巍眨了眨眼睛,乖巧的伸出手。


“给你!”只见赵云澜像变戏法一样,原本空无一物的手突然多出了一根棒棒糖。


赵云澜见沈巍愣在那,还以为沈巍是嫌弃自己的糖,但是面对这样的一张脸,赵云澜硬是生不起气来,只好把糖硬塞到他的手上。


“我告诉你,这种糖可独我赵云澜一家所有,在市面上可买不到!你可不要嫌弃。”


“怪不得……”


赵云澜听见沈巍小声的说了句话,但是听不见,“你说什么?”


“不,我不……我是说……我怎么会嫌弃呢?只是我有点……惊喜。”


赵云澜看着沈巍拿着那根棒棒糖如获至宝般的放进口袋里,然后露出一个笑容对自己说了声“谢谢”。


洒家觉得这辈子值了!


过了一会,当赵云澜打算趴台时,发现自己的新同桌一脸严肃的看着自己。


“怎……怎么了?”难道我脸上有东西?


“没什么。”沈巍马上扭过头,一副在认真上课的好学生的样子。


“……哦。”


赵云澜趴了一会后突然猛地抬头看向沈巍,发现沈巍来不及收回的目光。


“说吧,怎么了?”赵云澜像一只晒着午后阳光的猫一样懒洋洋的趴着,斜视的看着沈巍。


沈巍深呼吸了一下,直视这赵云澜的眼睛,“你……你都是这个样子去……去追人的吗?”


“啊?”赵云澜突然觉得自己常踞年纪前五的脑子不太好使。


“就……就是你给我糖……”沈巍说的越来越小声,头也低的越来越下。


“噗!哈哈哈哈哈哈……”赵云澜听完后笑出了声,但考虑到现在还是在上班会课,也没敢太放肆。


“怎……怎么了?”沈巍突然被赵云澜的笑声弄得有点措手不及,连忙用手去扶一下眼镜来掩饰自己脸上无措的表情。


“沈同学,我冤枉啊!我赵云澜从小到大就没用自己的糖去讨好过别人啊,你可是我的第一次爱!沈美人~


一个“第一次”和一声“沈美人”就彻底让沈巍摆正坐姿,低下头认真读书,只是,耳朵上的那一抹绯红还是出卖了他。


“就是啊,就老赵那颗糖,我跟他一起长大的,唯一的一颗糖还是我缠了好久,花了好多力气才拿到的。你好我叫大庆。”前面的大庆转过头插话。


“你好,沈巍。”沈巍很有礼貌的回了句。


“死猫,你插什么话啊!”赵云澜一手拍向大庆的头。


“对啊,就隔壁班的祝红追了这么久都没有拿到糖。同学你好,我叫林静。”隔壁的林静也插嘴说道。


“你好。”沈巍再次回复道。


“林静你想死是不是?”赵云澜忍无可忍了,对林静露出一个威胁的笑容出来,“你信不信我不给你作业抄?”


“爸爸我错了!”


“滚滚滚,好好听课,要不然扣你们分。”赵云澜打发这俩二货后对沈巍抱歉的笑了笑,“他俩就是这个样子,你不用放在心上。”


“没事。”沈巍低下头,温柔的笑了笑。


祝红,这个名字在沈巍心中的小本本里记上了,还用红笔在旁边写了个——危险人物。


“说起来好像这也不是第一次来着……”赵云澜脑子里闪过一个盛夏,开口说道。


“你说什么?”沈巍听到后看向赵云澜,脸色阴沉的有些吓人。


赵云澜被沈巍盯得有些发毛,“你别怎么看我啊,这是我小时候的事了。”


作者又话说:

我TM

老福特这两天好像在跟我作对似得,每一次发送都要来一次有敏感词让我心态蹦一蹦,都让我怀疑自己写的是什么了。

综合以上,赵云澜除了不爱说话外,是真的一个完美男友,于是乎每一个前。任都对赵云澜印象很不错,遇见了还可以笑着打招呼,关系好的逢年过节还会发个祝福送个礼物之类的。

就这段话,我就是多了前。任两个字他就不给我过,太欺负人了。

本来还没打算更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到了200粉丝,就凭借这我对你们的爱,我硬是把手机捧了一天!

新坑,大约六章内完结,我可能会先把《约》更完再更《三颗糖》

嗯,就是这样了。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