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灵

白居过隙,巍澜可期

约(拾叁)【朱白/RPS】

“就是这样了。”白宇说完后转过头看着面无表情的朱一龙,棒棒糖还在舌尖融化着。

“就这样?事情的经过就是你看见剧组的一个女生差点被道具砸到,然后为了救她而被割伤了?”朱一龙凭着自己的语文水平将事情经过整理了一下。

“嗯。”白宇重重的点了点头,似乎这样就可以增加故事的真实性。

就这样,两人坐在台阶上沉默了好一会。

“时间不早了,我们走吧。”白宇抬头看了看天,率先站了起来,往前走了几步。

朱一龙看着白宇的身影,出声道:“白宇,你到底又多少事瞒着我。”

正走路的身影停了停,然后转过身对朱一龙说:“龙哥,你刚刚有说什么吗?”

“……没有。”

两个人一前一后的走着,一个神情凝重的走在后面看着前面的人,一个心孤意怯的走在前面注意着后面的人。

白宇感觉有一道尖锐的视线一直在戳自己的背后,在心里深深的叹了一口气。

他又不是聋的,在这么安静的地方,就算是小声一点说话也能听见,更不用说朱一龙用正常的声音说话了,只是,白宇不想说,只好装聋作哑。

瞒都瞒了十年了,再瞒多几个月又怎么样,不到必要时刻,白宇宁愿带着这些进棺材也不要给朱一龙透露半分。

朱一龙知道白宇肯定听见了,他还故意提高的声音,就那个距离,只要不是聋的都能听见,他假装听不见就是不想说,不想说就是有事情瞒着自己,瞒着自己就是和自己有关。

看着前面漫不经心的背影,朱一龙深深地叹了口气。

白宇,你不要逼我。

朱一龙看见白宇突然回头,立刻换上小白兔般的的表情,“怎么了?”

“没。”不知道为什么,白宇刚刚感觉自己后颈的寒毛立了起来,感觉有一种奇怪的感觉,就好像是——自己是一只兔子然后被躲在暗处的猎豹盯上的感觉,但是回头一看,只有朱一龙一脸疑惑和无辜的表情。

“回来了?去哪呢?”周导面对着俩兔崽子,感觉自己的头有点大。

“没去哪啊!就……去溜了个弯,对吧,龙哥?”

“啊?”突然被cue到的朱一龙疑惑的啊了一声后反应过来摆出一个营业笑容,“对。”

“奇奇怪怪的。”周远舟嘀咕了一句后就回去准备商讨剧本的事了。

“我猜他们两个刚刚肯定是去了一个小黑屋里!”

“然后……在小黑屋里……”

“龙哥~”

“小白~”

“干嘛?俩小兔崽子嘀咕什么呢?”白宇看见李砚和高雨儿两个人头凑在一起,脸上全是猥琐的笑容,猫着步伐绕到他们身后走了过去,刚一凑近就听见他们两个用很骚浪贱的声音叫着自己和龙哥,鸡皮疙瘩顿时起来了。

白宇感觉他们如果继续说下去这篇文章就过不了审,赶紧揽着他们俩的肩膀打断他们之间的对话。

“嘻嘻,没说什么,反正我们不说你也不知道,我说了你也会打我,还不如不说。”李砚这小子是真的皮了。

“三天不打上房揭瓦了啊?死猫,嫌长命想找死是吧?”白宇习惯性的把手放在李砚的后颈,略带威胁的捏了捏。

【生活终于对我这只小猫咪动手了.jpg】

“行了,你刚刚跟朱老师到底聊了什么?”

白宇看见高雨儿是一脸的八卦,向上挑了挑眉,勾起唇角,对他们两个说:“想知道啊?”

“嗯嗯嗯⊂( *・ω・ )⊃”

“不告诉你!反正我不说你们也不知道。(๑ゝω╹๑)”

“你可真skr小机灵鬼呢。”

“谢谢夸奖。”

“过来拍戏了!”

————————

“嘶~”赵云澜捂住自己的胃,冷汗都下来了,才十分讲究的在睡裤外套上裤子,又裹了件长风衣,脚上袜子没穿就套鞋子了,真个人要多邋遢多邋遢,要多流氓多流氓。

在方圆十里就一家还离自己家有点远的便利店买完烟后赵云澜就找了路口的小饭馆点了一碗炒饭和一碗粥,开始百般无聊的望着路边的行人,突然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从一辆车上下来。

“沈巍?”

沈巍打算回家时,一只手突然搭上他的肩膀,沈巍看着这只手,正打算回头给这只手的主人一个冷脸时发现是赵云澜,瞬间低头换上一副温润如玉的表情,脸上还挂着淡笑。

“赵处长?你怎么在这?”

“我这不是看见你一个人站在这,想到了上一次想请你吃宵夜没吃成,想补给你,再说,我这也是担心沈教授大晚上的一个人回家,万一遇到了上回那些打劫的我也不放心,这吃完了正好可以一起回去不是?”

赵云澜揽过沈巍的肩膀,抛了一个wink给他。

沈巍愣了愣,用手扶了扶眼镜,掩饰住了眼中澎湃的感情,“那……就打扰了。”

“没事!”

赵云澜把沈巍带到了他已经点了些东西的小饭店,又叫了一碗混沌和几碟招牌小菜,才开始和沈巍扯淡。

………………

当赵云澜第三次伸筷子伸向同一盘小菜后,菜盘子就被推到他面前了。

沈巍顺手拎过了热茶壶,给两个人都倒上了热水,

“我自己来,自己来。”

“烫,别碰。”沈巍躲开了他的手,边倒茶边教育说:“你吃东西太快,这样对肠胃不好。”

“哦,就今天晚上还没吃,现在有点饿了,其实我平时也很细嚼慢咽的。”随后端着一副贵公子的模样,故作
斯文的擦了擦嘴。

沈巍见状,笑了笑。

…………

“怎么了?”沈巍看见赵云澜突然一居灵,关切的问了问。

“唔……”赵云澜弓下了肩,胳膊肘撑在桌子上。

沈巍扶住他的肩膀:“哪里疼?是胃不舒服吗?”

赵云澜十分敬业的抓住沈巍的手腕,手指有意无意地擦过对方的手背,不轻也不重,正介于挑逗和无意之间,带了一点鼻音说:“有一点,你可真是个乌鸦嘴。”

沈巍骤然抬起头,然后飞快地抽回自己的手快步走开:“……那我去给你盛碗热汤。”

正人君子的坐姿装不了了,胃里的绞疼让赵云澜不得
不弯下腰,当然,还叫服务员买了个单。

…………

这些泡妞的小花招……怎么不疼死你?沈巍瞪了一眼赵云澜,眼中带有一点阴暗。

赵云澜盯着自己的鞋尖一脸坏笑。

终于来车了,沈巍小心的架起赵云澜的胳膊把他送上车。

也许是胃太疼又累了,赵云澜上车没多久就睡过去了。

沈巍盯着赵云澜的睡颜,突然看见赵云澜动了动,立刻挺直腰,摆正头,目视前方,完美诠释了坐如钟是什么概念。

感觉自己的肩膀有一个重物,沈巍有些惊讶的低头一看,看见了一个满是柔软卷毛的头正靠着自己的肩膀。

沈巍吸了一口气,眼中的神情变得贪婪而带有强烈的欲望,但是,在一瞬间后所有的感情尽数化为容忍和克制,苍白着脸用一只手抓住赵云澜的胳膊,另一只手轻柔的推开赵云澜的头,好使这个人远离自己。

继续军姿般的坐法,深叹了一口气,好像这样就可以将心中压抑着的东西排出来。

赵云澜的头又一次随着车的摇摆低了下来,而这一次因为没有沈巍的肩膀撑着头低的特别严重。

赵云澜一低头沈巍就注意到了,用余光看了好一会,然后低头看了一眼后立刻正视前方,眼中的矛盾显露无遗,叹了口气。低头再看了一会,发现赵云澜因为睡姿的不舒服,眉头紧皱在一块,顿时整颗心都软了,闭上眼睛后再次睁开,眼中只留下温柔。

起身坐下使自己和赵云澜的距离更近一点,将赵云澜的头放在自己的肩膀上,放纵着自己低下头,无餍的在心中刻画着他的眉眼。

————————

“朱老师演得太好了!”

“沈巍本魏。”P大高度评价,真的是把她心中的沈巍演活了。

“谢谢。”朱一龙有些腼腆害羞的低下头对P大微微鞠了个躬。

“对了,小澜澜,怎么这次不见你由脸红到脖子啊?”

“这……这次又不是逗龙哥玩了,剧本安排,就没什么好脸红的啊。”白宇在一旁解释道。

就是因为是剧本安排,所以没有了那种打闹和不要脸,平白无故的多出了几分真实和深情,正是这多出的几分真实和深情让白宇无法像十年前那样的开玩笑和害羞。

“接下来是去赵云澜的家里拍了。”

周导安排好人员来到赵云澜的家,一打开门,还是熟悉的狗窝。

“宇哥,要是你家真这样我打死也不会去你家。”李砚在旁边吐槽道。

“什么鬼!男人家里乱点怎么了?说的好像你家里不乱一样。”白宇立刻反驳他。

其实白宇自从那个包裹寄来后,就有了他自称是“轻度”的洁癖,家里干净的有时候辛姐一看都感觉这不像是一个男性的家。

所以在白宇第一次踏入赵云澜的家里时心里不免有些不适应。

“脚洗了吗?”朱一龙看了看剧本,发现是跟原著差不多的片段,没有什么加进去或删减了的。

“没洗!”白宇一脸坏笑的回应到,“来,龙哥,试试芒果玫瑰味的脚脚?”

“你走开!”朱一龙一脸嫌弃的推开白宇,眼中的笑意却彰显着宠溺。

——————

当赵云澜把外套都脱了露出里面那件骚包的睡衣时沈巍的脸“腾”的一下爆红,眼睛一直在眨,不断的往四处瞄。

赵云澜眼珠子轱辘一转,脸上的表情就像是地痞流氓在调戏人家小姑娘似的,展示着自己的身材:“这可是你让我脱的。”

………………

沈巍看着赵云澜把药就着水吞下去后两人不知道为什
么,都不说话,气氛有点尴尬。

赵云澜的睡衣实在是符合他个人风格的骚包,总共那么几粒扣子,领子是一路开到胸骨下,他按着左腹,睡衣领口一歪,就隐约可见因为之前拍戏需求而锻炼出来的腹肌还有那白的可以反光的细腰。

沈巍再一次强迫自己移开目光,然后莫名其妙的给了正在拍摄的摄影机一个冰冷的眼神,却很快就收了起来,打量起赵云澜的房子。

【那个……我觉得我不能深入探究龙哥为什么要给摄影机一个眼神。】

【我也是,但是,姐妹们,我们好像搞到真的啦】

【不不不!不能乱猜!这只是巧合而已!】

【这届RPS的人真是不行,每天就只会等蒸煮发糖和堵柜门】

【我错了,我不配当RPS的人】

【我也错了……】

————————

“好!收工!大家今天辛苦了,明天我们就要拍山河锥的部分了,大家回去好好休息。”

“好!”

“收工咯!回家吃饭!”

“走吗?”白宇看见朱一龙正拿着手机在打字,顿时间来兴趣了,“约了人啊?那我就不打扰了。”

“嗯。”朱一龙听见白宇这么说后,给了他一个营业性笑容,然后就走了。

在朱一龙的背后,白宇一个人站在原地的背影有些落寞,脸上的笑容也显得有些勉强。

朱一龙走进一家咖啡厅里,上了二楼后进了一个房间。

房间里坐着一位看起来十分干练的女人,看见门打开后看了一眼朱一龙就继续把注意力放在手机上了。

朱一龙也不介意,反倒是恭恭敬敬的弯了个腰,喊了一声,

“辛姐”

“说吧,借你经纪人的名义来约我出来是怎么回事?”其实就算朱一龙不说,辛姐也知道朱一龙为什么要找她。

“我想知道白宇在十年前发生了什么。”辛姐愣了愣,本想着还要扯上一大堆话才会进入正题,没想到朱一龙一上来就一针见血了。

“朱一龙,你是问我十年前的事吗?”辛姐把手机关掉直视着朱一龙。

“是,我想知道小白在十年前到底发生了什么。”朱一龙抬起头,直视辛姐带着审视的眼睛。

“哼,”辛姐冷笑了一声,背往后一靠,“朱一龙,你是谁啊你?你又什么资格问他十年前发生了什么?”

“我……”朱一龙突然发现自己现在到底是是以什么身份来关心,在意这个让人又爱又恨的人。

“是,我知道,小白是还喜欢着你,现在在追你,但是,这是小白的事,我只是一个经纪人。”

“可是除了你没有别人知道小白的事了。”

“没有了吗?”辛姐顿了顿“你……还可以问小宇啊。”

“可是辛姐,如果我去问小白,他肯定不会说出来了。”朱一龙落寞的低下头,“还有,你以为我没问过吗?他直接编一个谎言来骗我,我只能来问你。”

“你不要难为我,我是白宇的经纪人,只要他不想说,我也不会泄露半分。”

“辛姐,我没有为难你,我只是想知道真相而已。”

“既然这样,那我们没有什么好说的了。”辛姐拿起包起身往大门走去。

“嘭。”

辛姐听到了重物掉在地上的声音,没有回头看。

“辛姐,我求你了!”

辛姐叹了一口气,对朱一龙说,“我只能说,小白瞒了你很多事,他十年前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好过。”

面对一个虽然没有直接关系但又间接关系害小白的人,辛姐觉得自己没有打他就已经很好了。

“谢谢您,请您不要告诉白宇今天发生的事。”

辛姐没有答应,径直往前走去。

“好久不见啊,辛。”

“好久不见,这么久不见第一次见面竟然是因为自己的两个小孩。”辛姐一出门就看见一个女人靠在门框那看着自己。

“我们做经纪人的,不就是让自己的艺人成功吗?只要他们开心我们就开心不是吗?”

“是啊,所以,白宇开心了,我自然就开心了。”

“走着瞧吧。”婵姐露出一个笑容,

惹到了朱一龙这个白切黑可不好过的哦,白宇。



作者有话说:

部分节选自《镇魂》山河锥篇全文第23和24章

评论(10)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