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灵

白居过隙,巍澜可期

约(柒)【朱白/RPS】

一天的戏份都拍完了,导演也是大发慈悲的让剧组人员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走吧!”白宇一把揽住在一旁发愣的朱一龙,打算就这样拖着他走。


“走去哪?”朱一龙也是毫不反抗的任凭白宇拉着自己,也不怕他把自己给卖了。


“啧……当然是去吃火锅啊!”


此时,在一旁偷听的刘泯廷(饰 林静)跳出来,对朱白二人大声说:“我也……”话还没说完,就被赶过来的李砚和高雨儿捂住嘴拖走了。


“?”


“没事,走吧!”白宇在朱一龙看不见的地方超高雨儿和李砚比了个赞的手势。


然后,被拖走的刘泯廷就被高雨儿和李砚带到小黑屋里。之后的十几分钟,路过的人时不时就会听见从小黑屋里传出很惨烈的笑声。


为什么会惨烈,你们自行想象吧。反正我不是恶魔。



在到火锅店的路上,两人都沉默的有些可怕,白宇忍不住,从裤兜里拿出“赵云澜”的一盒烟,熟练的抽出一根烟叼在嘴上,打火机的光照亮了这个显得有些昏暗的小巷子,使得朱一龙能在那一瞬间看清白宇的脸——


还没有洗的头发保持着在剧组里那种彰显着不桀和潇洒的发型;一双被火光照得明亮而又深邃的眼睛看着正被点燃的烟;略红的双唇轻轻的叼着烟屁股,仿佛下一秒烟就要从唇间掉落;精心修剪过的胡子更显男人的成熟和魅力。


一切都是那么的完美,那么的诱惑,却又那么的致命。


时间并没有带给白宇苍老,而是给了他一种沉淀,将他十年前略带的浮躁带走,留给了他稳重和魅力。

 

朱一龙感觉自己有些口干舌燥,下意识的舔了舔嘴唇。

 

“呼……”白宇朝朱一龙呼出口中的烟。

 

为了完美还原原著,剧组卖给白宇的烟都是原著中赵云澜吸的烟味——并不呛人,中间掺杂薄荷味和一股清冽的草木香。

 

朱一龙透过烟雾,看见白宇露出小孩子恶作剧成功的笑容,带着一丝邪性,像一个小恶魔,诱人下地狱。

 

“虽然这种烟对人身体的危害性不是很大,但不管怎么说都是烟,吸太多了也不好。”朱一龙皱着眉头看着白宇一口一口的吸着口中的烟,烟火在黑暗中一暗一亮。

 

“得!等到一个合适的机会沈教授就劝找处长不吸烟,行不?朱老师?”白宇故意凑到朱一龙面前,然后抛出一个wink。

 

朱一龙扭过头,“嗯”了一声。

 

【性感白宇,在线夸父】

 

——————

 

“到了,还记得这里吧?”

 

朱一龙抬头看了看火锅店的招牌——聚邶“原来在这啊!我还以为不见了。”

 

这家火锅店是十年前两人在一次吃饭时间时闲逛看到的。

 

“诶,龙哥,你看那家火锅店的名字——聚邶。跟我们俩个的名字有点像诶。是吧,居老师。”

 

“是是是,北老师。”

 

“今天晚餐就在这搞定呗?”白宇拉着朱一龙的手臂就是过去。

 

“行,你别那么着急,慢点。”朱一龙任白宇拉着向前,脸上全是无奈和宠溺。

 

凑合过呗,还能离咋的?

 

“欢迎光临,两位帅哥看看吃点什么?”来招呼他们两个的是店里的老板娘。

 

“来一盘牛肉、藕片、金针菇,再来一碟冻豆腐。”

 

朱一龙愣了一愣,然后露出一个笑容,把白宇的手抓得更紧了。

 

“身为朱一龙先生最大的粉头,当然是是要把朱一龙的各种采访都刷一遍。”

 

看着白宇骄傲的扬起他的小脑袋,朱一龙对白宇笑着说道:“不,你已经被我开除粉籍了,这样我才能和你在一起。”

 

“那小龙包都是什么?”

 

“……兄弟。”

 

“哈哈哈哈哈哈……龙哥仁义!”

 

这个时候吃饭的人不多,而且这家店的位置也不是很好,于是乎,到这家店的里吃火锅店也只有朱一龙、白宇这对和一对小情侣。


“诶,老板娘,这家店是你和老板一起开的?”白宇这个热情的白羊座开启了自己的交际模式。


“对啊!你可不知道,当时他谁要开火锅店的时候我有多想笑。”老板娘看见这么一大帅小伙突然跟自己搭上话,这话唠的属性就开启了。


“你放心,龙哥,等你哪一天要开火锅店了我绝对不笑你。”


“你走开。”


“对了,小伙子,你哪里人啊?”


“我陕西的。”


“巧了!鹅也私陕西人。”


“老乡!”


“在这里也能遇见老乡!咋俩真有缘!我家那口子又不太爱说话,又不想我跟别人多说话。”


“……老板 哪里人啊?”


“湖北武汉。”朱白两人听言,愣了愣,然后都露出来一个笑容。


“怎么了?”


“老板娘,你说我们是不是很有缘,他也是武汉的,”白宇一手揽过朱一龙,让他挨着自己,用一根手指戳着他的脸,“还有,他也是一个话题终结者。”


于是乎,两人就对这家火锅店有了不解之缘。

“小宇,你来了!”老板娘看见白宇,眼睛一下子就亮了,脸上都是真切的笑容。


“雯姐!好久不见了!”


“怎么?想吃火锅了?”


“对啊,这不是刚好来这边拍戏嘛,就带朋友过来吃一下火锅……还有,这我也想你了,就过来看看你了 。”


“油嘴滑舌的。”雯姐虽然嘴上是这么说,但是脸上的笑容却说明她十分受用。


“照常?”


“嗯。”


得到了白宇的回应后雯姐就去厨房准备火锅了。


“我过来拍戏时也想着过来的,可是因为很久没有过来,有许多的道路都修改过了,自己也找不到,还以为关了。”


白宇看朱一龙脸上满满的都是可惜,心里有些开心,这说明他俩还有得救。“我呢,也还没忙成狗,时不时还是会有一两次机会来这里吃顿饭的,所以也还知道店的位置。”


“是啊,小宇有空就过来吃一顿,有一次火锅店资金有些周转不过来,于是小宇就借了些前给我们,好歹也是把这火锅店给开下去了。”


雯姐手里拿着一碗粥,身后跟着一个老板和一个火锅上来了,然后老板娘看见老板上完火锅后和她一起坐了下来,瞪了他一眼,说道:“我跟小宇说说话不行啊!你又不说话,赶紧回厨房去!”


于是乎,老板一步三回头的走回厨房去了,很完美的诠释了什么叫“依依不舍”。


“不用理他,他就是这样子。”


朱一龙看见白宇见怪不怪的喝完粥后再吃火锅,就知道这话是对自己说的,“没……这么多年过去了,你们都感情还是这么好啊。”


 老板娘莞尔一笑,“还能离了咋的,凑合过呗。


过了一会后,白宇便上厕所了。


因为白宇不在的原因,朱一龙和雯姐都有些沉默,朱一龙抬头和雯姐对视了一眼后便迅速低下了头。


“你是一龙吧?”


“啊?”朱一龙有些惊讶的抬起头,想着因为自己太久没来了,老板娘也应该忘了自己。


“你不用惊讶,我记得你是因为经常听小宇提起你。”


“白宇,在你面前经常提起我?”朱一龙瞪大自己的卡姿兰大眼睛,他……他以为白宇不会把自己放入和别人聊天的范围内。


“其实小宇他没提过你的名字很多次,但是,我这个做姐的起码还是能看出点什么的……你等等。”雯姐起身走到柜台前,从一个抽屉里拿出一个精致的小盒子,“你自己看吧。”


朱一龙一打开,入眼的便是白宇好看的字体,用肉眼粗略一看也是有几十张。


“这些都是小宇来吃火锅时留下的心愿贴,我们都知道小宇是明星,担心有一些粉丝看到回做出一些比较出格的事,所以只能撕下来好好保存着。”


朱一龙抽出来最底下的一张,没有什么破损和褶皱,显然是被人保存的很好,微微泛黄和有些模糊字迹都述说着年代的久远。上面只有一句话——


 “愿巍澜眉眼如初,岁月如故——7.25留”这个日期正是《镇魂》大结局的时间 


下一张


“巍澜再见,朱白你好——8.1留”《镇魂》下架的日期


之后再翻开一张,上面只有一个孤零零的句号,什么也没写。


“这张是小宇有一天来到店里写下的……”



白宇来到火锅店后,找了一个因为一个拐角而挡住视线的角落沉默不语的坐着,与周围热火朝天的气氛显得格格不入。


“小宇,今天一个人来啊?”


“嗯……雯姐和上次一样就好。”


雯姐看到白宇有些苍白的脸色,虽然有些奇怪,但是因为现在是饭点,店里的客人有点多,雯姐也没过多的在意。


火锅上来后白宇没有立刻动筷子,而是拿了一张心愿贴坐在桌前想了很久才动笔,之后拿起筷子,看着用筷子从锅里夹出一块被红油浸泡过而显得色泽诱人的肉,脸色越发苍白,盯了好一会才放入口中。


雯姐看见白宇把肉吃下去后立刻将杯子里的水一滴不剩的全灌入口里。“有这么辣吗?” 


白宇一直重复着吃下去后疯狂灌水的奇怪动作引得雯姐走向白宇,


“小宇!小宇!你的脸色怎么这么差啊!”雯姐看见白宇的脸色苍白的像是一张白纸,一直用手捂住胃,她整个人都慌了。


如果说白宇进来时还有些人气,现在的他则更像是……鬼。


“姐……不要太大声,悄悄……送我去医院。”


雯姐知道白宇的演员的身份,帮白宇把脸遮住后便叫自己老公开车送白宇去医院了。


“你们做家属的要注意好病人的身体,几天没吃什么,一吃就吃火锅这么辛辣刺激的食物,造成急性胃炎。你们做家长的和现在的年轻人啊……”医生有些怒气,但更多的是一种无奈。


“那医生他现在怎么样?”


“没什么事了,最好留下来住院观察几天,还有,病人之后要注意饮食,戒辛辣冷饮,吃清淡一点的。”


“好,麻烦了,谢谢医生。” 


 

送走医生后,雯姐和老板站在病房门口前,看见白宇躺在床上,脸色白的可以和医院被单融为一体,身上的被子却是没有多大的起伏,真的做到了纸片人。


“老公,你说小宇该瘦成什么样了!这之前都好好的,怎么就这样了?”老板用手轻拍着在自己怀中哭泣的妻子,无声的安慰着。


“对了!我回去给小宇煮粥,老公你好好看着小宇,要是我不在时小宇出了什么事你下半辈子都别想有好日子过!”

“……”



白宇醒来后便看见雯姐和老板都坐在床边度凳子上,雯姐一看见他醒来了,便帮白宇坐起来,再往白宇身后塞了几个枕头。


白宇握住水杯,喝了一口,温度刚好,不冷不热,看到两人眼下的黑眼圈,心中愧疚不已,“雯姐,对不起,给你添麻烦了。”


“你既然叫得我一声姐,我就已经把你当半个弟了,一家人,说什么麻烦不麻烦。来,肚子饿了吧?先喝粥。”雯姐一打开保温盖,一股属于白粥的清香顿时弥漫在整个病房。


“小宇,你是不是最近遇到什么事了?我知道你的事我们是帮不上什么忙的,但是我也可以帮你分压一下。”


白宇喝粥的手停滞了一会,“雯姐,你不要这么说,你们对于我来说很重要,但是……”


“没事,你要是不愿意说我也不勉强,我只是希望你不要什么东西都压在心里,你要是有什么心事想找人说了,尽管来找我。”


“……”白宇笑了笑,没有回答。



“所以现在每一次小宇来到店里都先上一碗粥。”雯姐指了指桌面上被白宇清空的碗。


 朱一龙听完,对白宇的心痛,愤怒,不满等等的情感化为一种液体将他整颗心都浸泡着,但是,朱一龙怀有的还有一种疑惑,他承认,自己那段时间是忙着拍戏,与白宇是聚少离多,但是自己每天都会挤出半个小时的时间去和白宇视频聊天,背景从来没有出现过医院,而自己也从来没有听到过白宇住院的消息。


白宇,你到底还有多少事是瞒着我的。

 

 再下一张纸不想其他纸那样平整,整张纸像是被人揉成过纸团再展开一样,充满着难看的皱褶。

 
 “我一直在这里,等你的消息,永远不说放弃,跨越时间我在原地——10.16” 


这正是他们两个人分手的日期。


“这一张是小宇……”


“你们在看什么呢?”白宇从厕所出来后看见两人竟然又说有谈的,手上还拿着一些纸。


“没什么,就只是一些店里客人写下的心愿贴而已。”你的好友影帝朱一龙已上线】


“真的?”


“真的。”玩家朱一龙使用技能“萌混过关”

 

“奇奇怪怪的……”npc小白菜中招。 

等雯姐和白宇再扯了几句家常后他们俩就走了,毕竟明天还要继续拍戏。 

 

回去的路上两人的气氛明显好了很多,即使不说话,也不会有什么尴尬的地方。

 

“白宇……”

 

“怎么了?”朱一龙看见白宇脸上带着的浅笑,突然间不想问了,“你……为什么一直去那家火锅店?”

 

“……”白宇沉默的一会,朱一龙以为白宇不想回答,打算换个话题时白宇突然出声,

 

“因为……想你了。”

 

朱一龙看不见白宇的脸,只知道他说出这句话的语气就像是再说今天的天气情况一样,但就是这么平淡的一声,乱人心曲。

 

朱一龙不否认,自己还是那么在乎白宇,在这十年里,还总是下意识的去关注白宇。他自己也想过,如果白宇不和自己在一起了,那自己或许是要孤独终老。

 

在那一瞬间,朱一龙想上前牵住白宇的手……

 

“怎么不走了?”白宇转过头看落在自己身后的朱一龙。

 

“没,走吧。”把手放下了。

 

 

“我是聚邶火锅店的老板娘——雯姐”

一条微信验证在朱一龙和白宇分别关上酒店门后显示在手机屏幕上。

朱一龙通过验证后雯姐便发信息了,“一龙,你微信号是小宇给的,我只是想和你说完那张心愿贴的事而已,你看完了就可以删了我。”

“谢谢您,不会的。”

“那天小宇在店快打烊时过来了,点了一瓶酒,喝着喝着就哭了起来,我问他发生了什么事,他也不说。”

“他就只跟我说了一句话:‘姐,我不知道这么做到底对不对。’我不知道他出了什么事,只能挑一些比较适合的安慰她,他说他好像做错事了,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只能沉默着,然后小宇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电话铃声是你们合唱的那首《时间飞行》。”

“他当时整个人好像都放松了下来,闭上眼睛往椅背一靠,任凭电话响到挂断,再睁开眼后心情好像平复了很多,拿过桌面上的心愿贴和笔,在上面写了你现在所看到的东西。”

“这张纸还是我捡回来收好的,当时小宇写完后看了好一会,轻笑了一声,然后将纸揉成纸团,投到垃圾桶里,说了一句‘怎么可能’,和我道别后就离开了,日期还是我补上去的。”

“谢谢您告诉我这件事。”

“我知道小宇很紧张你,我告诉你这件事只是为了小宇而已。”

朱一龙将雯姐发过来关于白宇写的心愿贴的照片一一保存在手机里,无意间翻到了一张照片。 


————————————————

一更完成!!!!

回来的时候看手机突然发现自己的粉丝数量多了好几个,一看,妈耶99个!这个数字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笑哭】然后截止发稿前也是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多出一个来,100个啦~\(≧▽≦)/~啦啦啦

谢谢你们!!!

 

嗯,陕西话我不知道怎么说,身边也没有什么素材,所以,你们就假装白宇和老板娘说的话是带陕西口音的吧。

那个。。。我写这么多开上帝视角是为了你们能够好理解,雯姐肯定是不会将白宇吃火锅吃进医院的事讲得那么详细,讲的时间也会短很多,所以不存在什么白宇上个厕所上了五万年的情况。

还有,我不知道那个 几天没吃什么东西一吃就吃辣有什么后果,急性胃炎是我看了一些度娘给的资料才写下来的。

文章没有上传错误,我就是卡在这里的,你打我啊!略略略~

 

明天看看能不能赶更一篇出来,最后祝大家中秋节快乐。【好像有点早】

评论(6)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