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灵

白居过隙,巍澜可期

约(陆)【朱白/RPS】

 在2018年10月16日,一个在历史上没有什么大事发生的日子里,却发生了白宇和朱一龙人生历史上的一件大事,他们分手了


“朱一龙!你是疯了吗!”婵姐对朱一龙大吼,“我告诉你!你现在是什么身份啊!哈?你现在是有一堆女友粉的人,先不说如果你出柜了那些女友粉会不会手撕了你和白宇,就那些营销号就可以让你下辈子都抬不起头!”


婵姐居高临下的看着朱一龙乖巧的坐在沙发上,然后也不说话,就只是傻笑着,婵姐看着就来气。


“朱一龙,我不允许!你以为你是谁啊?你是一个演员!你现在是在娱乐圈里!你现在不是一个普通人!”婵姐将这几个月压着的心情爆发出来,“你说你上次旷工上热搜了我也没有说什么了,但是你现在跟我我你要出柜?!啊?你疯了吧!”


“……婵姐,我也希望自己是个普通人。”


“可是不是什么东西都是可以后悔的!自从你十年前踏进来后就注定了你自己不能随心所欲!一龙!你不能为了一个白宇把自己这么多年的努力全白费了!你才刚刚红起来啊!”


“婵姐,这就够了,这个盛夏让我经历我这辈子都没想过的事情,足够了。”


“你要出柜……你要出柜白宇他知道吗?”


婵姐尽量使自己冷静下来,看看有没有什么能让朱一龙改变主意。


“他不知道,但是,我相信他一定也会跟我一样的。”


“你才和白宇一年都没到,你怎么就知道这就是你余生的伴侣呢?”


“我就是知道,我的下半生除了白宇,不可能再会有另一个人了。”


“朱一龙,我求你了!不要这么伤害自己好不好?你和白宇是不可能的,你们不可能会在一起的,你对白宇的感情其实是在你拍完戏后因为没有地方宣泄才会产生的。你不是沈巍,而白宇也不是赵云澜!”


“我知道,沈巍是沈巍,我是我,但是,我和沈巍一样,都爱上了一个能闯入自己心扉的人。”


“朱一龙,你是不是太天真了?你出柜了,白宇也会跟你一起出柜吗?”婵姐没有给朱一龙说话的机会,继续说道,“就算白宇和你也有一样的想法,但他的经纪人和工作室也不可能答应,你醒醒吧!”


朱一龙听完这段话后,脸上的笑容凝固了一下。


“嘀嘀嘀……”


一阵特殊的围信提示音从朱一龙的裤袋传出,朱一龙急忙把手机拿出来,点开围信里被置顶的消息,



“龙哥,有空吗?我们约一个地方吃顿饭吧。”


“好。”


朱一龙看着围信上自己家的小澜孩发的信息,想也没想的打了一个“好”字上去,全然不顾自己刚刚在和婵姐争论着自己的大事。


“白宇?”


“嗯。”


婵姐深吸了一口气,“你要和白宇出去是吧?那你给我好好问清楚白宇对你是怎么样的态度和想法,我可不想看见自己辛辛苦苦带大的你为了他出柜后他却不想和你面对这一切。”


“好,你放心。”


说完后朱一龙便是朝门口走去,看起来就是一个没事人。


说起来,朱一龙也是有些愧疚,因为自己最近几个月都是在拍戏,两人很少有时间见面,就算是见一面也是很快就要分开了,刚好最近戏份不是那么重,朱一龙就约在了一家封闭性比较好的火锅店里,但是不曾想到的是这是他们十年来最后的一次一起吃饭。



“龙哥,你来了?”白宇穿着一件黑色的长袖衬衫,静静的坐在房间的最里边。


 “嗯。”


朱一龙脱掉外套后,坐在白宇对面,看着满桌面都是自己爱吃的火锅料,整颗心是如同泡在蜂蜜里一样。


朱一龙看白宇也没有涮什么东西吃,就只是静静的看着自己,感觉有点好笑。


“怎么了?小白,这么久没见,也不吃点东西,看着我就饱啊?”


 “……嗯。”


 朱一龙闻言也是笑出了声,


 “没事,等我拍完这部戏后我就去请个假,然后我们就去旅游,你说我们去什么地方好呢?先去毛里求斯,再去普罗旺斯好不好。”


朱一龙想着拍完戏后就可以和小白一起去旅游,身边是最重要的人,身处最美好的景,现在都忍不住想把戏抛下直接带着小白远走高飞。


 “朱一龙。”


朱一龙听见白宇突然喊自己全名,有些发愣,因为自己家的小孩通常情况下都是叫自己龙哥,撒娇的时候叫自己哥哥,很少情况下叫自己全名。


朱一龙把筷子放下,然后正襟危坐,他知道白宇可能要说什么很重要的话。


 “……朱一龙,我们分手吧。” 


朱一龙听完后不忍得笑了笑,


“老白同志,怎么?这么久没见我你就开始皮了?”


“朱一龙,我说的是认真的,我们分手吧。”


“哟,看来是我太宠溺你了,敢跟我这种开玩笑了。”


“朱一龙!”


朱一龙第一次听见白宇这么大声的喊自己名字,筷子不由自主的从朱一龙手中掉落,他心里是真的慌了。


“我们分手吧。”


“白宇,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朱一龙控制不住自己,把手拍在了桌子上发出了一声响。


“我知道,我也没有喝酒,我现在很清醒,我也没有开玩笑,我说真的,我们分手吧。”


语气很坚定,也很严肃,朱一龙没有办法告诉自己这是一个玩笑。


“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我变了,变得不那么爱你了,我开始知道我对你的感情不过是赵云澜对沈巍的感情,我不过是没有出戏而已。”


“白宇,什么叫出戏?”朱一龙闻言舔了舔后槽牙,露出一个讽刺的笑容,“你心里明白,自从我们相遇,就不存在入戏了。”


一步一步,慢慢靠近桌子对面的人,那人却是一直低着头,不敢直视自己的目光。


白宇伸手抵住了朱一龙靠近的身体,继续说道:“朱一龙,你不觉得我们两个在一起越来越累了吗?你仔细的想想看,你这么多次爆黑上热搜是因为我,你也不想这样下去吧。


“…………我乐意。”


那你要我怎么办?你又不是长生不死!你没有那么多个十年去耗!我不值得。”


“为了你,值得。”


朱一龙用手紧紧的抓住白宇的手臂,脸上全是哀求,握住白宇手臂的掌心都开始有些湿润。


你非要我把话说清楚吗?我累了,朱一龙,我真的累了,没有你,我会走得更轻松的。


白宇无情的将朱一龙的手拿下,似乎不想再面对朱一龙,低着头便有些仓促的走了。


朱一龙无力的坐在地上,豆大的眼泪就这么顺着脸的轮廓滑落在地上,砸出一个漂亮的水花。


“这都什么事啊?”


这都什么事啊,明明自己没多久前还打算和白宇一起公布恋情,现在自己就成为一个单身汉了。


没有任何理由,单纯的说一句“我累了”就可以将两人在一起的感情磨灭的一干二净。


没有自己,他会走得更轻松?可是没有他,自己又该怎么继续前行啊?


婵姐赶到包厢打开门时时,没有看见朱一龙,绕到桌子后面时,才看见朱一龙一人坐在地上,身边还摆着几个啤酒罐,整张脸都是通红的。


婵姐看到朱一龙这个样子,不知道现在是该为自己的一语成谶感到高兴还是感到难过。


“一龙,现在也挺好的,你们两个本来就只是因为《镇魂》而认识,也只是因为这部剧中的感情线而产生了一些不属于你们都感情,分开了,给对方都有来冷静的时间,也可以好好想明白这种感情属于谁。”


朱一龙一直保持着婵姐一进来就看到的姿势,低着头任凭婵姐说什么都没有理。


“回去吧。”



朱一龙醒来,睁开眼便看见自己家的天花板,一切的一切都好像是朱一龙自己做的梦,可是,宿醉后的头疼无时无刻在告诉朱一龙昨天晚上的事。


朱一龙抬起手,看着自己的掌心,“真的……完了?”


拿起手机,翻开通讯录,看见第一个联系人“啊白宇”,这个名字还是白宇看见自己的通讯录是看见自己的名字不是第一个,于是拿起朱一龙的手机,硬是要在前面加一个“啊”字。


“嘟……嘟……嘟……对不起!您拨打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Sorry!The subscriber you dialed can not be connected for the moment, please redial later.”


电话那头的电子女音使朱一龙整颗心都冰冷起来。


“嘟……对不起,您拨打。”


“嘟……对不起,您。”


“嘟……对。”


一次次的期冀换来的只是一次次的绝望。


手机的提示音不断响起,

“ 白宇WHITE被  @白宇工作室  发围脖说了什么”


“你的绝世大可爱白宇的相关围脖进热门了”


“你的绝世大可爱白宇上热门话题榜了”


“你的绝世大可爱白宇的相关围脖进热门了”


你的绝世大可爱白宇在围脖冒泡了”


“你的绝世大可爱白宇偷偷为@白宇工作室  的围脖点赞了”


朱一龙看见星饭团不停的提示,滑动手机的手指停顿了一下,换了小号,上围脖。

白宇工作室
刚刚  来自  荣耀8X
拍完戏了,就该好好休息,不要太辛苦了,给自己好好的放个假吧
@白宇WHTIE

转发xxxx   评论xxxx                        赞xxxx

白宇WHITE
嗯。【机场图片.jpg】
共xxx条回复


朱一龙看见白宇的回复,点开看到机场的图片,有那么一瞬间想赶到机场,但是这个想法也是在那瞬间后便消失了,别说赶不赶得上,就算赶上了,又有什么用呢?他现在不是属于他的了。


朱一龙把手机锁屏反扣,用被子盖住头。


分手后的第一天就要出去了吗?连一个给自己弥补的机会都不给吗?


那自己之前和工作室做的准备都白费了?和婵姐的架白吵了?


看着白宇像个没事人似的还出去旅游,朱一龙都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一直在幻想着白宇和自己在一起。


朱一龙这么想着,抵不住宿醉后的头疼,又睡过去了。




此后的三个月内,白宇的围脖除了每周发一张在美国旅游的照片,也没有再发过什么,加之在美国没有中国那么多的狗仔和粉丝,连路透都没有,于是小宇昼只能每个星期都等着白宇发围脖。


#白宇 周更围脖#


这个话题也曾一度上过热搜前三。

然而,在这三个月内,朱一龙的热搜可是一度占了热搜前十的六个位置。


1      #朱一龙 私生#


2      #朱一龙遭私生袭击#


4      #求各位私生放过哥哥#


6      #朱一龙   抵制私生#


7      #朱一龙与其他明星联名抵制私生#


9      #我求各位私生扬善者之德#



 晚上九点多,朱一龙窝在沙发上用手机看视频时,一阵敲门声响起。


朱一龙把手机放下,起身走到门后,透过猫眼,看见一位穿着酒店服务生衣服的女性站在门前。


朱一龙没有多想,以为是客房服务或者是酒店的清洁人员。


“您好,请问您有什么事吗?”


“哥哥!我是你粉丝啊!”


朱一龙没想到这个人一等他开门后便紧紧握住自己的手,更没想到这么晚了这里会有粉丝找到他。


朱一龙有些措手不及,甚至是恐慌,在以前没红时从来都不会有粉丝深夜敲房门的行为。


“额……谢谢。”良好的家庭教育使朱一龙无法对一位女性做出什么过激的行为,只能礼貌的抽回手,说一声“谢谢”。


“哥哥!我知道你是喜欢我的,我们在一起吧!”


“不好意思,我不是很认识你。”


“怎么会?我们都聊过好几次天了!我们明明都在见过好几次面了!你还亲了我一口的!你说过只要白宇不在了你就和我在一起的!白宇都和你分手了!你为什么还不能和我在一起!


“你……你说什么?”


朱一龙听见了眼前这个私生粉说的话,除了和白宇分手的那句话是真的,其他的都是胡言乱语,可是,就是这唯一一句真的让朱一龙很震惊,


他和白宇无论是在一起还是分手了,自己从来都没和人说过,除了“冠天”二人,但是,为什么,这个人会知道?


私生没有理会朱一龙的询问,继续说道:“明明说好的在一起,为什么不和我在一起!为什么不喜欢我!为什么!”


说罢,私生从身后拿出一把小刀就向朱一龙刺去。


朱一龙没有想到她身上还有刀,但是靠着拍过几部打戏的身手,险险的躲了过去,没有被伤到,随后便转到私生身后,将她手上的小刀打掉,把她的手反手锁在背后。



“一龙!你没事吧!”


“没事,躲过了。”


朱一龙突然想起白宇也曾被私生包围过,不过还好,没有那么这次那么恐怖,朱一龙害怕这样的事再次发生,对婵姐说:“婵姐我想发一条微博,抵制私生的,你看能不能行?”


“这次的情况很危险了,应该是要有所态度,你先起个草稿,我看看有什么要修改的。”


“好。”


不一会,围脖上朱一龙被私生袭击的消息迅速上来热搜第一,随之而来的,还有一条朱一龙#抵制私生#的围脖。


围脖一发出,遭到了广大圈内人士的好评,看来也是有许多红蝶明星遭到过私生侵扰的情况,纷纷在朱一龙围脖下面留言,联名支持抵制私生。

彭冠英,翟天临,杨蓉,张若昀纷纷转发围脖。


经过这件事后,圈内平平安安了好几年,也没有太过火的私生新闻了。



朱一龙发完围脖后,看了看白宇的围脖,里面只有寥寥的几张风景照,再也没有其他的东西,白宇工作室也是没有任何的行动。朱一龙叹了口气,


白宇,你就真的这么绝情吗?


他开始恨,恨白宇没有理由就分手;恨他一言不发就去美国躲自己;恨他没有给自己弥补的机会;恨他在自己要公开恋情时说分手;恨他在自己最需要他时却不在自己身边




——————

双更,感谢台风“山竹”吧,我还在家里。


朱白二人分手时我描出来的黑体字是不是有些眼熟呢?这是《忽而今夏》里面章远在天台时对何落说出的分手的话,还有一句是剧版《镇魂》里赵云澜发现沈巍割心头血对沈巍说的话。


你们仔细一点就可以发现,其实白宇对朱一龙说分手的话其实和朱一龙说的话都搭不上边的。


还有,这个私生是有戏份的,到后面的另一个时间线她会再次出现。


本人可能会过于重视十年前的事情,当然在之后会慢慢揭开。

十年后的故事有点难写,可能会写的不太好,所以见谅。





评论(14)

热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