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灵

白居过隙,巍澜可期

约(玖)【朱白/RPS】

 “龙哥,你怎么了?!昨天晚上是干了什么事吗?”白宇看见朱一龙身体有些不协调的走着路。

“没,昨晚在桌子上睡觉了。”

“没感冒吧?身体没事吧?你腰不是受过伤吗?怎么还敢这么睡啊!不行,你给我坐下来我帮你揉揉!”

朱一龙赶紧躲开了白宇伸过来的小爪爪,于是乎白宇一边抓,朱一龙一边躲,旁人看过去宛如大型的逗猫现场。

白宇好像也是都点累了,停了下来,就目不转睛的盯着朱一龙。

朱一龙也停了下来,一看向白宇的方位就对上了一双湿漉漉的大眼睛,整个人如同被主人抛弃的小奶猫一样,朱一龙的心瞬间软了一大半。

结果白宇还更进一步,用手扯住朱一龙袖子的一角,撒娇似的摇了摇手,软软的叫上一声“哥哥”,朱一龙顿时投降了,任由白宇把自己带到沙发上趴着。

“龙哥,你放心我手法很好的。”

朱一龙狐疑的看了一眼白宇,大大的眼睛里充满着更大的疑惑。

“闭眼!”

朱一龙乖巧的听从这位芒人按摩师的话,闭眼后感觉自己的神经更加敏锐了,连白宇放倒药酒的声音也听的一清二楚。

朱一龙感觉自己的腰覆上一双因为摩擦过而显得燥热的手,有些不习惯的僵硬了身体。

“放轻松。”

朱一龙听到一声若有若无的叹息声,然后耳边传来属于白宇那低沉而富有磁性的声音。

白宇的手法很好,力度恰到好处,速度不快也不慢,朱一龙感觉自己都快睡着了。

“龙哥?龙哥?”

“怎么了?”朱一龙在朦朦胧胧中感觉好像有人在叫自己,迅速睁开眼睛后看到白宇蹲在沙发前好奇的看着自己。

“龙哥,你睡着了?”

“没有。”回答得很迅速,好像是想遮盖住什么一样。

“龙哥,你撒谎也不找找镜子,你看你现在耳朵有多红,演的这么差,怎么当影帝的?”

朱一龙看见白宇脸上满满的都是坏笑,马上坐直,面无表情的说:“该拍戏了,走吧。”只是耳朵这个东西好像不属于朱一龙的一样,一直红着。

“龙哥,你说你,我帮你按摩了,你连一句谢谢都不说,一点感谢的表示都没有!真的是忘恩负义!用完就扔!拔X无情!”

朱一龙看着白宇在一旁故作悲伤的“嘤嘤嘤”,还说这一些让人感到羞耻的话,感觉自己头都点大了。

“那你想怎么样?”

“你……”白宇想了想,“你陪我到楼下的面馆吃早餐!”

“行!”朱一龙一口就答应了,免得白宇突然反悔提出更诡异要求。

于是乎楼下面馆迎来了一个长得“普通好看”的小哥哥和一个胡子拉碴的大叔。

“你要吃什么?”

“刀削面!”

朱一龙闻言笑了笑,“皮!”

两人吃着吃着,朱一龙突然说话,“白宇,为什么你按摩的手法这么好?什么时候学的?”

白宇正埋头吃面的动作顿了顿,然后抬起头面对朱一龙时扯出一个勉强的笑容,

“哥哥你忘了吗?当时拍《镇魂》你腰受伤了我专门去学的。”

朱一龙看着白宇脸上的表情,双手放在大腿上,有些紧张的摩挲着裤子,“不……不好意思……”随后也没说什么了。

白宇看到朱一龙脸上愧疚的表情,心里比了个剪刀手,【计划通√】

白宇没有说谎,他确实是在拍《镇魂》时专门为朱一龙学的,只是受伤的表情却是装的,没办法,为了追这个油米不进的人,也只好耍耍小心机了。论一个被装上粉丝滤镜的影帝看不出另一个影帝的表演的后果。

—————— 
 
 
 

“那个……小说里赵云澜因为胃疼出去吃饭结果看到沈巍被人打劫,‘救下来’后带沈巍吃宵夜然后胃疼被沈巍送回家嘛,但是剧版的却把这个段分开两部分了还有所改动,一个在第七集开头——赵云澜被打伤到沈巍家,沈巍帮赵云澜擦药酒;另一个在第八集中间——沈巍捡到一只路边胃疼的小澜孩,然后送赵云澜回家。”

周远舟拿着新鲜出炉的剧本开始解释,“其实这剧情也没有多大的问题,但是我们的镇魂女孩好像更希望保留这两个名场面,所以还是按回剧版拍摄。”

“其实在剧中赵云澜的出现有一定的BUG,但是被混过去了,我想了想,这个BUG还是可以补的……”P大看着以前有些糟心的剧本,感觉有些脑阔疼。

——————

赵云澜摸了摸身上的烟盒,拿出来发现已经没有了,看看时间,打算去街角的小卖铺买上一盒。

买完正打算抽上一根时赵云澜看见自己手上的表从两根表针相连的地方开始,一抹比浅红深些、比正红浅些的玫瑰红色开始扩散出去,一圈一圈的,就像是荡漾在水里的涟漪。

“操,”赵云澜低骂了一声,“大晚上的还不让人休息。”

随后看着“明鉴”两根表针相连所指的方向,果不其然的看到一个黑的像影子的人跑进一条小巷子里。

赵云澜叹了口气,“嘿~没办法。”,只好追了上去。

结果赵云澜追着黑影到一个拐角的地方后明鉴的颜色就恢复正常了。

“啧!跑得够快啊!”追不上就不追了,赵云澜拿出刚买的烟叼在嘴上,开始原路返回。

“快点把钱拿出来,别磨蹭!”

“兄弟你也别怨我们,谁都不容易,你穿得这么好,一看就是有钱人,识相点,快过年了,大家伙都平平安安的最好,你说是不是?”

诶呀,打劫的?

赵云澜意外的挑了挑眉,贴着墙像一只猫一样悄无声息的走了过去。藏在黑暗中眯眼一看,三四个小流氓将一个男人围住,男人正是沈巍。

沈巍没有一点反抗,沉默地把钱包掏了出来。

“手表!把手表也撸下来!这要是个名牌也值个万八千的!”

于是乎,沈巍……二话不说的摘了下来。赵云澜叹了口气,插着兜从黑暗中走出。

抢劫的小流氓一把抢过沈巍的手表,抬手把沈巍推了个趔趄,被推倒在墙上的沈巍脖子露出一截红绳,流氓一把扯下沈巍的领子,露出了魂火。

“哎嘛!这……这玩意儿怕不是钻石吧!”

沈巍一把抓住流氓的手腕,脸色瞬间沉了下来,一双如墨般的眼珠带着冷光盯着那流氓。

小流氓顿时退后了半步,但反过来一想,这小子不是个怂蛋吗?

随后和同伴确认过眼神,然后,没等手抬起来就被人踹得往前一扑,沈巍微微往旁边跨了一步,让流氓整个人都拍在墙上了。

沈巍有些惊讶的抬起头,看见赵云澜站在他们中间,双手插在裤兜里,身体微微前倾,“诶呦,这大冷天的,谁在这活动筋骨啊?!”整个人看起来比流氓还流氓。

小流氓愣了一会(°д°)才大声喊道:“诶不是!你……你TM谁啊?!我警告你啊!少给老子管闲事!”

赵云澜闻言,把身子站直,歪了歪脖子,脸上露出一个带酒窝的冷笑:“你知道敢警告我的孙子们现在都在哪个猴山上扯旗吗?”

五分钟后,战斗以赵云澜打通派出所电话结束。

“爷出来混的时候你们还不知道在哪吃奶呢!下次麻烦这是谁家的地盘再出来吧!”

赵云澜把东西还给沈巍后情不自禁的在后期回加上特效的挂坠上停留片刻,然后移开目光‘睁眼说瞎话’:“你不怕有辐射么?我听说这种特别亮的东西都对人体不好。”

沈巍把挂坠塞回衣服贴着皮肤放好,笑了一下。

赵云澜也是个人精,知道沈巍不想说,就赶紧换了个话题:“走吧,请你吃个宵夜压压惊。”

“小心!”

沈巍大喊一声把赵云澜拉到一旁,赵云澜也是凭借着这么多年练出的反应迅速的抬起手臂。

“嘶~”赵云澜捂住手臂倒吸了一口冷气,看来这下打得不轻,“果然是死于话多啊!”

再次被打倒的小流氓惨叫了一声后:“大……大哥,我们……”

“你TM叫谁呢?谁是你大哥啊!”赵云澜扯住小流氓有些杀马特的头发,“你倒会顺杆爬是吧?老子一根正苗红人民警察,你丫哪根葱跟我称兄道弟!自己把裤带解下来!快点!”

赵云澜熟练的把流氓绑在路灯子杆上后,一手搭在沈巍的肩上,“走吧!”

“去哪?”

“吃宵夜啊!”

沈巍瞥了一眼赵云澜的手臂然后拉住赵云澜的手就走。

“诶……不是,怎么了?”

“回家。”

沈巍趁着赵云澜用他自己65kg的的体重摆脱他80kg的握力时回头看了一眼那群小流氓,眼神犀利又冰冷,让人忍不住直打寒颤。

—————————— 
 
 

“行啊,最后那个眼神不错。”

“不行!那个眼神太A了!受不了!”

“我当时是想着沈巍说过一句话——你知不知道我有多少次,想把那些和你在一起过的人,那些看见过你的人的眼睛都挖出来吗?所以,我认为如果有人伤害了赵云澜沈巍就不会像原著那么圣父了,不杀了那些人已经是克制了。”

场内的人听见朱一龙一脸微笑的说出这句话时感觉整个人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芝麻馅的汤圆,切开黑!】

 

【病娇!带感!】

 

【好刺激鸭!】

 

“怎么了?”

 

刚刚才摆脱导演的白宇接受着来自众人全是祝福的眼光,感觉自己有点找不着北。

 

“没事。”朱一龙微笑说道。

 

————————

 

“白宇,你干什么呢?”

 

“导演!救我一命!”化妆师看到周远舟后像看到解放军一样疯狂大喊。 

 

周远舟奇了怪了,不就在手臂上上一个受伤的妆吗?怎么这么久?

 

“宇哥他硬是要把手臂抹上一层粉!”

 

“白宇,下一场戏是要擦药酒,不是揉面团!赶紧把手上多余的粉给洗了!”

 

“我……”白宇还想再挣扎一下。

 

“快去!”被导演无情的打断了。

 

“那能不能换一只手?”

 

“白宇你能别那么多事吗?你挡的是这只手,你怎么换另一只手呢?行了!赶紧走!”

 

“老周我告诉你啊!待会打断了演不下去你可别怪我!”

 

周远舟满口答应:“行行行!不怪你!赶紧走!…………小样,还治不了你。”

 

————————

 

“原来你家就住着啊?”赵云澜自从进沈巍家后就像个好奇宝宝似的四处张望着,似乎是想从这里发现点什么。

 

“对啊,我平时只是在这里落脚,不常住。家里有点旧,你随便坐。”

 

“不用了。”

 

“为什么?”

 

“我家就住在你家对门,我干嘛还坐你家?回见!”说罢赵云澜就转头就走。

 

“等等,我帮你拿铁打药。”

 

“没事,小伤!不用!”赵云澜打算极力阻止沈巍,但是也无济于事,只能叹了一口气后说了句“好吧。”就乖乖坐下了。

 

“我就是给你个机会审问我,你现在有什么想问的就说吧。”沈巍拿出铁打药后一边做准备动作一边对赵云澜解释道。

 

“沈教授为什么这么晚了在那里?”

 

“那里是哪里?说起来赵处长不也是在那吗?”

 

………

 

“说起来,不够意思了,刚搬过来不邀请邻居给你暖暖房,这是你不对!”

 

沈巍没想到赵云澜会说出这样的话,轻笑了一声,“这是我疏忽了,下一次,我一定正式地邀请你。”

 

 之后沈巍将药酒倒在手上摩擦,起热,赵云澜看了看自己的手臂,叹了口气,把手臂不是很情愿的递了过去。

 

该来的还是回来的

 

沈巍把擦热的手覆在赵云澜的手臂上,然后一瞬间神色变得凝重起来,一下子把赵云澜的手臂抓起来,仔仔细细的观察了一会,赵云澜的神情则是极其不对劲,眼光四处乱瞄但就是不肯直视沈巍审视的眼神。

 

 

————————

“卡!”导演大喊了一句,“朱一龙,白宇,你俩怎么回事!怎么越演越不对劲了?”

朱一龙瞬间反应过来,放开了白宇的手臂,没有说话,只是四四的盯住白宇,而白宇也是扭过头假装没有看到朱一龙那可以吃人的眼神。

“没事!没事没事!继续拍!”然后对朱一龙小声点说:“拍完了我跟你说,行不?”

朱一龙紧盯着白宇,直到白宇脸上出现一丝恳求的表情才吐出“继续”二字。

凭借着两人优秀的职业素养和演技,这个名场面就这样自带这粉红小泡泡和暧昧的过去了。

 

————————

“谢了啊。”

沈巍眼中带着不舍得目送赵云澜离开,低头摸了摸心口处的魂火,脸上露出一丝满足却又克制的笑容。

“怎么样?哥哥,今天这个礼物你还满意吗?”突然,一阵幽远的声音从空中传来。

“是你!原来是你设计让赵云澜过来的!”

“哥哥,我是看你这么痛苦,帮你一把而已,你竟然这么不懂我。”

“住口!”

————————

 

在被导演苦口婆心的说了几句话的朱一龙发现白宇从片场消失了。

“你好,请问你有看见白宇吗?”

被朱一龙在路上随便抓住的妹子有些羞涩的望着朱一龙,“没……没有……”

“不好意思,打扰了。”

妹子本想回一句“没事”时却发现人已经不见了。

 

“你好,请问你看见白宇了吗?”

“啊……没……没没……”

“谢谢,打扰了。”

 

“你好,请问你看见白宇了吗?”

“没!没见过!再见!”

“……打扰了。”

朱一龙若有所思的看着妹子匆匆离开的背影,再看向妹子过来的方向,转头离开。

 
“走了。” 

白宇猫在一间放道具的小黑屋里,感觉到手机的震动后掏出来一看,原来是刚刚在路上遇到的一个场务人员发来的,只有简单的两个字。

收到信息的白宇松了口气,小心翼翼的推开门探出头四处张望了一下,发现没有人后关上门就走了,结果在他关上门后的那一刻,一只手搭在他的肩膀上。

白宇被吓了一跳,转过头后便看见朱一龙脸上带着属于面面的微笑,“怎么?躲我啊?”语气极其轻挑。

又浪又怂的白宇小朋友顿时感觉自己死期将至,“不是!没有的事!我怎么会躲我哥哥呢?!”

不知道是白宇脸上讨好的笑容还是那一声软软的“哥哥”让朱一龙的理智回来,冷哼了一声后脸上危险的笑容终于是下去了。

“那你解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朱一龙一把抓住白宇的手,没有一点温柔可言地撸起白宇的长袖,露出白宇比一般人短上那么一截的手臂,小臂上有一道很长很细的疤,不是那么的让人察觉,要凑近仔细看才能看出来,但是一摸上去就会有一种与周遭皮肤相比显得十分突兀的感觉。

正是因为这样,朱一龙才会在帮白宇擦药酒时愣了愣的原因。

“诶!行了,先放开行不?”白宇在挣脱后从兜里拿出一颗棒棒糖递给朱一龙,“我现在需要两分钟的时间整理一下事情。”

朱一龙接过来棒棒糖,“好。”

于是乎两人就这样坐在台阶上,伴随着棒棒糖甜甜的味道打开十年前的事。

“这件事是发生在十年前的……”


 作者有话说:

部分节选自《镇魂》山河锥篇全文第22章

 
 我检查了十几分钟的敏感词!!!

作者这周手机出了点问题,要恢复成出厂设计,然后,就很GG的把《约》(九)给弄丢了,于是乎只能赶紧码字,昨天在看《幻乐之城》播出其他嘉宾时和广告时间都在抓紧时间码字,但是还是赶不上,就只能现在发了(╥ω╥`)   
 
我现在在抓紧时间码下一章,努力在今天下午六点半左右发出来,这一篇是过渡,下一章就是写小白的十年前视角了,前方高虐,不想说话,用心体会。 
 

还有,昨天《幻乐之城》真好看,龙哥就算整场戏下来只说了三句台词也完全不影响!看完之后还是有一种想哭的感觉,这就是演员啊!

把脸遮住!不说台词!靠着自己本身依然可以让人看到有所触动!朱一龙的演技是真的无话说!还有小九月也好可爱啊! 
 
 嗯,说实话,玫瑰花,我懂了。
拒绝滋醒,谢谢。 
 
想起上一次这么在电视机前看着芒果台等还是因为朱白二人上快乐大本营。 
硬生生的看了政治,感觉为了龙哥又充实了自己不少。 

评论(6)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