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灵

白居过隙,巍澜可期

约(肆)【朱白/RPS】

                      目录

朱一龙觉得自己应该是恨白宇的,要不然在现在听到白宇对自己表白后内心毫无波澜。

当听到白宇说喜欢他时,朱一龙脑子里闪过的不是十年前他们在一起的甜蜜美好回忆,而是是十年前他们在一起不好的往事。



“好了,朱老师,您可以休息一下了。”


“谢谢,麻烦了。”


朱一龙向导演道过谢后便走向小躺椅坐下了,期间还有几个在拍摄现场的工作人员和朱一龙聊聊天。


“啊啊啊啊!朱老师!你的照片实在是太好看了吧!!!”


“对啊对啊!朱老师这是什么神仙下凡啊!!”


“谢谢。”


面对自己粉丝的热情夸奖,朱一龙一脸羞涩的低下头,然后有些小紧张的摩挲自己的膝盖,道一声谢。


A: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是什么小可爱啊!!!


B:我感觉自己当不了朱老师当女友粉了!来,快到阿妈这里来!


C:确认过眼神,全是朱一龙的人。


正和小龙包们说着话时,朱一龙的生活助理就拿着朱一龙的手机过来了。


“龙哥,你的手机。”


“谢谢。”朱一龙打算和粉丝说完后就和自家老白聊聊天。


没过多久,婵姐就过来了,脸色有点难看,很是严肃的对朱一龙说道:


“一龙,你先把手机给我,等拍完杂志我在还给你。”


“好。”


虽然朱一龙不知道为什么婵姐要收走自己的手机,但还是无比顺从的把手中的手机给了婵姐。


刚刚还在和朱一龙聊天的几个妹子现在都拿着手机,分别饰演了惊讶,愤怒,心痛的表情,然后都无一例外的看了朱一龙一眼。


“怎么了?”


“没,没事,我先走了。”


“那个,休息时间快到了,我也先走了。”


“啊,对,龙哥接下来拍摄加油。你们等等我!!”


      朱一龙看着妹子一个个的都急匆匆的走了,感觉自己像什么大灾难一样,意识到现在发生了一件关于自己而自己却不知道的事。


“婵姐,手机能不能给我。”朱一龙看向自己的经纪人。


婵姐意识到瞒不住朱一龙了,便对朱一龙说:


“一龙,接下来我不管你看见什么,不管你听见,你什么都要冷静。”


“好。”


朱一龙接住婵姐递过来的手机,一刹那心里好像知道了什么,把手机解锁后,也不管围脖上的是大号还是小号,点开围脖热搜,第一名


         #白宇 私生围#


朱一龙的笑容就这样凝固在脸上,手指有些颤抖的点开,一入眼就是大段文字和一段小视频,一点开视频,


“白宇!!!”


“啊啊啊啊啊啊!!!”


“白宇好帅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手机里发出的便是这铺天盖地的喊叫声,无比刺耳,一时间朱一龙附近的人都忍不住看了一眼,但是,手机的系统音量却并不大。


只见视频的主人公踩着平衡车在私生的包围下缓缓的前进着,他就这样被一台台手机360º无死角的拍摄着,场面堪比专业的拍摄现场。


一只只手拿着明信片从白宇的面前塞过来来,挡住白宇的去路,白宇身边唯一的女助理只能用一双手把其中一个私生递明信片过来的手挡住,却挡不住这四面八方如潮水般涌过来的手


白宇一脸疲倦的向“粉丝”们笑了笑,然后把被女助理挡住了的手中拿住的明信片接过来,拿了一支没有盖住笔盖在空中乱甩而显得无比锋利的笔,在人群的簇拥下艰难的签上自己的名字。


这时,视频中的一个人不知是无意还是什么,踩住了白宇脚下的平衡车,白宇一个踉跄,从平衡车上掉了下来,但是却没有人在意,在视频中甚至没有人想扶住被他们围堵的人,反而是有一只在白宇跌倒时,摸了上去


白宇在跌倒后的第一件事不是看看自己有没有什么事,而是回头看了看围堵自己的“粉丝”有没有受伤,在发现没有人受伤后,白宇沉默不语的弯下腰,拿着足足有13KG重的平衡车在人潮中前行,时不时又停下来,接过从自己脸上划过,戳着自己喉咙,亦或从脖子后面、旁边擦过的“粉丝”手中的明信片,签上一个自己的名字。


好不容易挤过人潮进到电梯里,关上了门,但是下一秒却又把电梯门打开,为的却是还“粉丝”的签名笔。


 一声声“麻烦别挤”“不好意思,让一下”“先让人过去”无助的淹没在喧嚣声里;


一只只手像沼泽一样拉着白宇不放;


一张张明信片像刀刃擦过白宇的皮肤;


 一支支签名笔像锥子一样狠狠的扎入他的心。 
 

朱一龙忘记了自己是以什么样的心态看完整个视频,只记得自己握手机的手不由自主的颤抖着,整个人如同坠入冰窖一样。


婵姐看着朱一龙就这样拿着手机,一动不动的,如同一尊石雕一样。


“婵姐,”朱一龙突然出声,冰冷的语调在喧嚣的视频背景音下显得十分突兀,“我……”


“一龙,你要知道,你现在是在工作中,如果你现在就走,以你现在的热度,一堆人都想抓住你的错处,万一被人发到网上会对你的声誉甚至是未来的工作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我希望你先冷静下来,好好考虑清楚。”

婵姐知道朱一龙接下来说的话,打断了他,神情严肃的说道。


“婵姐……”朱一龙脸上露出一个无奈的笑容,“你说的我都知道,我在这个圈子里滚打滚爬的都十年了,一直都没有怎么红过,他们都说——朱一龙早该红了,可是我却不那么认为,正是这十年的默默无闻才有今天的我,而在这十年里,却只有他走进了我的心里,那个人就是白宇。”

朱一龙说到此处笑了笑,“我也希望自己可以‘未来可期’,但在白宇面前,我更可以选择‘与世无争’,再说了,这十年我都过去了,我便更有耐心等待更好的机会,所以,婵姐……”朱一龙有些踉跄的站起来,向婵姐深深的鞠了个躬,

“我求你了。”


“想好了?不后悔?”


“嗯。”

婵姐深深地叹了口气,对朱一龙摆了摆手,示意他离开。


朱一龙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一句“谢谢婵姐!”后便是向场外跑去。


婵姐看着朱一龙奔跑的身影,想着其实朱一龙和沈巍都是一个样,外表看着是平易近人,脸上带着微笑,但是里子都是一身的傲骨,从不肯轻易向别人低头,但是一遇到关于那个人的事后便是失去所有原则,想到此处,婵姐福至心灵的脱口而出道:“双标狗。

随后一个转身,边掏手机边向导演休息室走去,“朱一龙这小子,出道这么多年来,也没什么事,现在一来就是这么大的事……喂?小室啊,一龙他……”


朱一龙这一路上在交通违章的边缘疯狂试探但总算是在没有吃单子的情况下赶到了白宇家楼下。


一到大厅便是摁着电梯,但电梯却是很不给面子的没有一丝反应。


站在一旁的保安看到朱一龙有些着急的样子,便对他喊道:“那边的那个小伙子,电梯坏了,一时间维修的人也不会来,您要是着急就走楼梯吧!”


“谢谢!”话音未落朱一龙便向楼梯口奔去。


“现在的年轻人啊……”保安在一边摇头感慨道。


饶是朱一龙这样经常锻炼身体的人,一口气十几楼也会不可避免的大喘气,但是当朱一龙到白宇家门口就开始调整自己的呼吸,使呼吸声不太过于重,以免影响白宇注意。


从裤带掏出钥匙,看见自己和白宇家钥匙贴在一起,嘴角不由自主的向上扬起。打开大门后,入眼便是一片漆黑,只有从紧闭的房门的下面还透露着一丝微弱的光。


朱一龙轻手轻脚地打开房门后,看见白宇静静的躺在床上,温暖的橘光落在白宇的脸上,给在床上眼睛闭着的人一种温柔的感觉。走到白宇床前,将白宇身上被扯到腰处的被子往上拉了拉。


朱一龙注意到白宇床头柜上有一只空着的玻璃杯,和一板开过的药片,手机也不知道放到哪了,便把玻璃杯拿起来,结果走到厨房时才发现白宇家里一点热水都没有,心里有些忧愁却又有些发笑,


这个小孩,怎么这么不会照顾自己,不过幸好自己在他身边。


耐心的等到水开后,将热冷水混在一起,朱一龙轻抿了一口觉得温度刚好才拿到手上。走进白宇房间放下水杯时白宇迷迷糊糊的半着眼睛,看见朱一龙便朝他露出一个笑容,把手伸出被窝向朱一龙索要一个拥抱。


朱一龙轻叹了一口气,眼中满是笑意的将躺在床上的纸片人揽入怀中。


“龙哥,你不是在拍杂志吗?怎么在这?”


白宇把头枕在朱一龙略窄的肩上,带着浓浓的鼻音用撒娇的语气说着话,像一团柔软的棉花一样,让人忍不住沉下去,只想抱着白宇到天荒地老。


“我请假了,过来陪你。”


朱一龙没有把自己半路离开工作的事告诉白宇,为的就是让白宇不担心。


“……你陪我睡觉吧。”在被朱一龙喂完水后半哄半骗着继续睡觉的白宇拉着朱一龙的一只手就躺下了。


“好。”


朱一龙坐在床边看着白宇的睡颜,一时间房间里只有二人交缠的呼吸声,


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嗡嗡嗡……”


一阵电话的振动声打破了房内的安静,朱一龙把手机拿出来,看到联系人是“婵姐”之后便挂掉了,看来还是上热搜了。


抬头看了看时间,已经过去一个小时了,朱一龙原本想回去继续工作的,但是看着白宇紧拉着自己的手他却又想着工作什么的都无所谓了,现在自己只想好好的看着他,陪着他。


“嗯~”


白宇轻吟了一声后翻了个身子,把自己和朱一龙的手松开了。


看着自己空落落的手,朱一龙心里有些落寞,把白宇用被子包裹的严严实实后,回头看了一眼背对着自己的白宇,轻手轻脚地关上门离开。


“一龙,热搜第一,工作室和导演那边已经发了围脖了,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一会就下去了,但是这次会对你以后的工作照成一定影响,你……诶~”


朱一龙听见婵姐在电话那头长长的叹了一口气,也是知道这次因为自己的一时任性,给婵姐和杂志社的人员造成了不必要的麻烦,


“不好意思,婵姐,给你添了这么多麻烦……”


“行了!别说了,你赶紧回来!”婵姐打断了朱一龙的道歉,现在的她只想让朱一龙这个罪魁祸首赶紧回来。


“好。”朱一龙在车上露出一个笑容,一旁的手机显示着白宇热搜下面的评论。





全世界最好的白宇哥哥

8月1号 来自 白妈妈的iPhone客户端

#保护我方白宇#

白宇哥哥怎么可以这么好!明明都进电梯里了,却为了还那些“沙雕”的笔再次打开电梯门!你见过有多少的演员或者明星在这种情况下还去还笔的!全都是躲都躲不及的!遇见了这么好的你,该叫我怎么不去爱啊!







属于你的小宇昼

8月1号 来自 超级星饭团

#保护我方白宇#

请各位SS做个人吧!不会做人你来找我!我教你啊!你们没看见白宇哥哥都那么累了吗?还要堵在那叫哥哥给你们签名!还拿明信片怼哥哥!你们脑子里是太平洋吗?



今天也想在居老师睫毛荡秋千

8月1号 来自 白宇超话

#保护我方白宇#

为什么就不能克制自己呢?为什么不能理智追星呢?在他从平衡车上掉下来时你们在干什么呢?难道白宇哥哥不是你们喜欢的人吗?为什么要这么对他?我不是很懂你们,张口闭口就是“我爱你”,你你们懂什么是爱吗?不懂请不要爱,白宇不需要你们都爱。




北冥有宇

8月1号 来自 白居可期的iPhone......

#保护我方白宇#我忍不了了!老娘今天就是要上大号实名辱骂你们!沙雕ss我祝你们原地爆炸!老娘放在心尖上的人自己都不舍得靠近他,每次都是远远的看一下他过的好就够了!你们TM的害哥哥掉下去了!你知道掉下平衡车的事故有多严重吗?我TM拿照片糊你一脸!





是黑宇不是白宇

8月1日 来自 白宇超话

#保护我方白宇#为什么小室@白宇工作室不给白宇哥哥多加几个保镖啊!多几个男助理都好啊!只有一个小姐姐在身边。我真希望有几个1米9的大汉把哥哥围起来!



 

白宇哥哥的玫瑰花盆

8月1号 来自 霸屏实力的荣耀8X

#保护我方白宇#我请各位ss原地爆炸!你们的心是有多黑啊!看着哥哥掉下平衡车没有人扶住就算了!还有人趁机摸白宇哥哥!你们。。。我cnm,我祝你不得好死!我祝你出门被雷劈!我祝你出门撞死!我祝你不得好死!





 居老师的小龙包
8月1号 来自 白宇超话

#保护我方白宇#白宇哥哥是一位非常好的演员,难道他的演技和实力都不够你去看吗?为什么还要去打扰他呢?白宇哥哥一天下来,明明已经很累了,为什么你们还要让白宇哥哥更加辛苦呢?爱他,就远离他,谢谢。



 北老师的腿毛
8月1号 来自 联想Z5
#保护我方白宇#信女愿吃素一年,希望所有ss全部消失,不想说脏话,怕控制不住自己。



白宇这个绝世大可爱

8月1号 来自 小宇昼基地站超话

#保护我方白宇#白宇哥哥明明这么可爱,为什么还有人舍得去伤害他啊!我对白宇哥哥是捧着怕碎了,含着怕化了,而你们却可以这么对他!你们怕不是瞎子吧?




小宇昼爆发了

8月1号 来自 iPhone X

#保护我方白宇#白宇哥哥对这些人都太温柔了!明明女助理都挡住了,还拿住她们的信!这还不说,还专门还她们笔,还完之后还跟她们说再见,摆手手!哥哥!你太温柔了吧!






 愿宇你白首不离
8月1号 来自 白宇迷妹本人的荣耀6 Plus
#保护我方白宇#
我,一个02年的,
逃过了吴亦凡,李易峰,杨洋;躲开了陈伟霆,张艺兴,鹿晗;避开了EXO,TFBOYS,Nine percent。迄今为止都很骄傲的没有追过星,但是却在2018年栽在了一部剧和两个人的手里。
逃不过一部网络剧《镇魂》
躲不开心中的白月光
避不开掌上的朱砂痣

他们因为《镇魂》大火让我感到很开心,很替他们高兴,可是,火遍全网的背后却是一次次的黑热搜,ss,dw,hz。我甚至生出一种私心——如果他们不火,就这样被我们默默守着该有多好。没有人去窥视去嫉妒去黑他们,可是这却是不可能的,因为他们两位都是金子,是金子总是会发光的,他们大火,是必然的,而这,都只是时间问题。

我从来都没有喜欢过白宇,我一直都是爱着他的。你知道吗?自从认识白宇之后,生活中的种种不如意便都消失了,一看见白宇哥哥的笑容,心里压着的阴霾全都消散了,我感谢这个夏天让我遇到了白宇哥哥,让我爱上了一个这么好的人。



我们能做的,就是尽自己所能,好好保护他们,反对私生行为。 

喜欢是放肆,而爱,是克制。






“谢谢你们。”


           约(叁)          目录

——————————————————

这一篇文我其实在学校时想了很久,很想把它写出来。

如果可以,我希望在这一篇文章的结尾打上“本文纯属虚构”,但是这一切都真实发生在我们喜欢的人身上,现在上微博搜索都可显示出很多关于ss的事情,我在文中的评论,一些是自己所言,一些是在下面参考了一下,当然,我相信我们爱他的心情都是一样的。

我从来不知道身为一个粉丝可以做的那么疯狂,可以为了自己的一己私欲而给自己喜欢的人造成这么大的麻烦。

不仅是白宇哥哥,还有朱老师,甚至是许许多多的明星演员,他们有时候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我只是希望ss这个群体能被人注意,能够。。。彻底消失。


还有。。。生哥好帅啊!!!虽然没看过小说,感觉剧情也是有点迷,但是为了龙哥!!!我刷爆它!!!


因为学校不给带手机,我也没办法,只能在周末抽时间打字了。


所以,下星期周末见。

评论(6)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