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灵

白居过隙,巍澜可期

约(叁)【朱白/RPS】

                        目录

 

看这里!看这里!看这里!
RPS预警!!!
OOC预警!!!
沙雕文预警!!!
小学生文笔预警!!!

不想看左上角出去,不要再评论区发言 有什么不爽我们私聊。
      
这是关于朱白两位在拍完《镇魂》后十年的故事,仅供各位娱乐,都是脑洞!请不要上升到两位本人身上! 圈地自萌!求不喷!
     
不知道会不会和其他太太撞梗,如果有雷同,纯属巧合😂

——————————————————————————————

两人虽然说是接了同一部剧,但是没到开机前,两人是根本见不了面,可以说……是不想见面,没什么事就不管,也不联系,有什么事情都是让自家经纪人见面,所以说,开机时还是这十年来第一次正真意义上的见面。(不包括各种颁奖典礼上的见面)

朱一龙看着化妆间的门,随着开门的动作,一切的一切都开始与十年前的回忆重叠起来。 

一推开门,朱一龙便看见十年没见的白宇正背着自己和周导有说有笑,化妆间里回荡着白宇爽朗的笑声,让人不注意都不行。 

白宇转过身见到朱一龙时,脸上的笑容凝固在脸上,眼中带着些许惊讶,随之便是在脸上展开一个更灿烂的笑容,向他走来。 

一步,一步,每一步都仿佛踩在朱一龙近十年都没有撼动过的心上。 

“你好,白宇。” 

一样的台词,一样的语气,甚至是一样的动作都似乎要把朱一龙扯回了十年前,强迫他再次回忆起那场如梦般的盛夏,但是,他自己知道,两个人没办法再回到十年前了。 

“你好,朱一龙。” 

朱一龙在脸上露出一个营业笑容,把手轻轻握在白宇的手上,只是停顿片刻就把手缩回来了。 

白宇盯着朱一龙缩回的手,有些出神。 

其实,白宇并不知道,为了这个营业性的笑容,朱一龙昨天晚上对着镜子联系了多少遍,才不至于脸上全是苦笑,也不知道,刚刚这个抽手,朱一龙花了多大的力气才克制自己不把白宇的手抓紧不放。 

周远舟见状,上来便把手搭在白宇和朱一龙肩上,打趣道: 

“哈哈哈哈哈,现在我可算是‘左拥右抱了’,看着双影帝同一部剧飙戏,肯定是很赏心悦目了。” 

朱一龙看见周远舟过来打破了这空气中奇怪的尴尬感,也没和白宇有任何互动,转而向周远舟讲话: 

“周导,好久都没见了,都还没来得及恭喜你的《熏夏》获得百花奖。” 

周远舟想起比朱一龙早过来的白宇对自己说的那些话,开始调和气氛。 

“哎呀,一龙,虽然这么久没见,也不要这么生疏啊!也亏你和白宇几年前敢来拍我的电影,不然,你们现在可能就看不见我在这里。” 

“别啊!老周,我可得感谢你的电影,取了个这么好的票房成绩,要不然……”白宇伸了一个懒腰,“公司都不打算让我去好好的放自己一个假。” 

“好了,现在也就你们这么早到,我看着特调处那群兔崽子是要慢慢才能到了,你们先聊着,我去看一下其他人到没。” 

说罢转身便是离开,还顺带了几个想呆在这里看热闹的人。 

一瞬间,明明刚刚还很热闹的化妆间里就只剩下朱白二人。

白宇看着眼前十年没当面见过的人,看着这没有多大变化的脸,心里是忍不住去想:龙哥真是上帝的宠儿,时间根本没有在他的脸上逗留过。 
 

“龙哥,好久不见了。” 

白宇知道,自己如果不说话的话,那么很有可能两人就会这么一直尴尬下去。 
 

“嗯。”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哈哈哈哈,龙哥,你这个‘话题终结者’的称号到现在都没有摘下来吗?” 

朱一龙看着白宇开怀的笑容,有些发愣,甚至是愤怒,他心里想不明白,为什么白宇还可以这么的……无所谓。 

明明是他什么都不解释就跟自己说分手,明明是他一句话都不说就去美国,他为什么还可以这么……这么肆无忌惮的靠近自己。 

朱一龙越想越气,脸上的女团表情管理系统顿时就死了。相对比于白宇脸上如向日葵般的笑容,朱一龙脸色要多冰冷就有多冰冷,就好像是昆仑巅上的雪莲一样。 

朱一龙本着在围脖营业时看到的“忍一时越想越气”的人生哲学,打算扭头就走,结果还没踏出一步就被身后的人握住手腕。 
       

“龙哥,十年了,我知道你一直在恨我,可是也该过去了。我现在就问你一句话,你还喜欢我吗?” 
         

白宇说完后直勾勾的看着朱一龙的眼睛,好像要把朱一龙心里最深处的秘密挖出来一样。 
         

朱一龙脑子好像当机了一样,有那么一秒,感觉脑子里面一片空白,然后开始跟电脑蓝屏了一样,一堆的乱码飘过,然后组成一句话, 
       

“没有。” 
         

白宇一听这话,便笑出了声。 
         

朱一龙不明所以的看着白宇,不是很懂为什么白宇要笑,然而白宇看着朱一龙的卡姿兰大眼睛里全是疑惑和迷茫,更是笑得直不了腰。 
       

“龙哥,我问的是你还喜不喜欢我,你说的没有,意思是我没有喜欢过你还是……”白宇微微停顿了一下,然后靠近朱一龙的耳边,有些暧昧的把接下来的话说完, 
       

“还是说,我没有一刻不在喜欢你呢?” 
         

朱一龙不得不承认,白宇有一副好嗓子。先天的优势再加上后天的努力,这把嗓子就像是红酒一样,时间越长,越是醇厚绵延,加上刻意压下去的低音,微红的嘴唇正一张一合述说着动人的情话,更是让人沉溺于此。 
       

“我……我没有。” 
         

朱一龙眼神四处飘浮着,就是不肯直视那如芒刺般的眼光。 
       

“朱一龙,对于你我来说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从来没有第三个答案,我再问你一遍,你还喜欢我吗?” 
         

白宇的神情由刚开始的带着一丝漫不经心的笑容到现在满脸都是认真和严肃。 
        

“……不喜欢。” 
        

“好!我就喜欢这么干脆利落!既然你不喜欢我,那么我也要告诉你一件事,尽管过了十年了,我发现自己还是喜欢你。” 
         

白宇低下头,没有看向朱一龙,也不管朱一龙现在脸上的表情是惊讶还是愤怒,亦或者根本冷酷到没有表情,自顾自的说下去,

“我不管你会怎么想,你也许会觉得我这个人很贱,明明是我先提出的分手下,但是现在我却又要追求你,但是,我现在想开了,我就是喜欢你,就是对你念念不忘。” 
        

白宇发现自己的脸皮现在是越来越厚了……看了看右手腕的手表, 
      

“我们打个赌……不,打赌老是让我想起十年前的那个剧版镇魂的结局,那么,我们约个定吧……” 
        

朱一龙看着眼前的人慢慢的抬起头,脸上带着一丝杨修贤的邪笑,眼中似乎带有火焰一样,要把自己和他一起灼烧。 
      

“朱一龙先生, * 现在是2028年1月3号上午八点二十四分,从现在开始,我,白宇,重新追求你,时限为镇魂拍完后,如果你对我动心了,你就要做我男朋友,如果你没动心,那我就不会再和你有其他的关系,日后见面就仅仅是合作过的演员。” 
          

两个人都不说话,都只是静静的看着对方,好像在玩一个谁先开口谁就输的游戏一样。 
        

“说完了吗?” 
           

朱一龙率先开了口。 
         

“……嗯。” 
         

“说完了就放开我。” 
           

白宇看朱一龙面无表情的看着自己,无奈的松开手,然后尴尬的摸了摸鼻子,看着朱一龙就这样转身打开门离开,脸上灿烂的笑容渐渐消散。
          

“怎么样?” 

          
周远舟看着朱一龙离开化妆间后马上过来找白宇八卦,看见白宇躺在躺椅上闭目养神,悠闲地翘着二郎腿。

         
“能怎么样?还不是那样。抛妻一时爽,追妻火葬场。”

        
“我说这都怪你,要是你把十年前的事情说清楚那还用追?”   

         
“要是真说了,龙哥还不得打死我。”

         
“屁!我就算是信朱一龙吃鸡得SSS我也不相信他舍得打你。”

          
“诶~老周,你做人怎么就这么八卦呢?跟个三姑六婆似的。”

            
白宇坐起身子作势要打他,而周远舟也是跳着避害白宇的手。

          
“你才三姑六婆!来来来,跟我说说,你之前不是还挺不乐意看见龙哥的吗?怎么现在就死皮赖脸的蹭上去了?” 
            
白宇躺回椅子上,懒洋洋的睁开一只眼,看见满脸猥琐笑的周远舟,又闭了回去。 
            
“要是你这几个月以来,被三个女人和俩个男人天天劝着自己说要不后悔,把握好机会,现在社会和圈子里的人都对同性恋持支持态度之类的话,你也有一种不试一试就对不起国家对不起dang的感觉。”   
            

“行了,你自己想开了就好,我也不多说了。对了,其他人知道吗?” 
             

“知道啊,前几天就说好了,要不然,你以为他们会这么晚还没到啊?” 
             

“得嘞,你们年轻人的事我就不好参和了,只要不影响拍戏,你们该干哈干哈,我也顺便当个见证人之类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行行行,到时候请你们喝喜酒。” 
             

“就凭你这句话,我们全组人都给你们当红娘!” 
 
          

#全世界都在给白宇当助攻#     

            约(贰)             目录             约(肆)

 

作者有话说:

     文章名终于出现啦!! !

      
你们知道我们都绝世大可爱为什么会这么有自信呢? 
      
因为他手里有《约》的剧本。(开玩笑) 

      
十年前的事我可能会在较后才会说出来,看看能不能制造一个好的机会说一下。

     十年前是虐我们的大白菜的,所以求轻喷。

      十年后是大白菜追居老师的,所以是甜的。
       
      
各位知道我用 *号标出来的句子是出自哪里的吗?是大白菜拍的电影哦!感觉这个句子还是可以的,就。。。搬(?)了过来。 【侵删】 
 
       
你们知道是那三个女人和两个男人嘛?下列给出提示 
   妹子: 
     一个是已经出现过的 
     一个是兄弟情的粉头 
     一个是三个人电影中没有她的名字 
    汉子: 
     一个是大白菜在围脖钦点表情包的      
     一个是大白菜在他重要时刻跳过舞的 
 
     妈耶好明显啊 

     今天我奶奶生日,八十大寿,我也趁机更一篇文

     八月最后一篇文,我们九月见。

评论(6)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