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灵

白居过隙,巍澜可期

约(贰)【朱白/RPS】

                          目录

看这里!看这里!看这里!
RPS预警!!!
OOC预警!!!
沙雕文预警!!!
小学生文笔预警!!!

不想看左上角出去,不要再评论区发言 有什么不爽我们私聊。
      
这是关于朱白两位在拍完《镇魂》后十年的故事,仅供各位娱乐,都是脑洞!请不要上升到两位本人身上! 圈地自萌!求不喷!
     
不知道会不会和其他太太撞梗,如果有雷同,纯属巧合😂

——————————————————————————————

白月光

“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

白宇一大早的便被这手机给震醒了,却也没打算接,把手机丢在一旁的床头柜后,再用被子捂住头,翻了个身子便打算继续睡。

但不一会,原本已经消停了都手机便又开始作妖了,而且来者很是耐心,给人一种只要你不接电话我就一直打下去的感觉。

白宇知道自己是躲不过了,便开始闭着眼睛摸索这刚刚被自己丢在床头柜的手机,但一入手摸到的却是冰冷易拉罐,这冰冷的触感给了白宇一瞬间的清醒,拿起手机,一看,是经纪人辛姐打过来的便拨向了接听键。

“喂?不是休息吗?”

“白宇,你又喝酒了。”

辛姐听着电话那头白宇低沉沙哑的声音,再想想日期,便知道这个不让人省心的小澜孩昨晚喝酒了现在才起来。

“没事……说吧,找我什么事?”

白宇知道这几天只要没什么大事,经纪人是不会打电话来到,既然打了,就说明有什么大事了。

“你………明年是《镇魂》完结的第十年了,周远舟导演打算重拍《镇魂》,想着请你去演,还是赵云澜。”

本来白宇宿醉后如一团浆糊的脑子一下子就清醒了,手向床头柜上的啤酒伸去,拿起一罐已经开过的啤酒就是灌,美名其曰润润喉。

“这次的编剧是原作者P大,也就是说不会出现什么社会主义兄弟情了,这次是真真正正的……爱情了。”

辛姐听到手机里传出有一点急促的呼吸声,但是除了呼吸声,也没有其他的声音了,她知道白宇在听,便继续说道:

“最近几年社会上对于同性恋的接受度也是在不断的提高,从明年开始法律也承认同性恋结婚合法的了,你也不需要太过于在意。” 

“…………” 

回答她的,还是一片寂静。辛姐叹了口气,默默的等待着白宇的回答。 

 “辛姐……” 
 

“?” 

白宇有些艰难的开口问道: “沈巍……是谁演?” 

“你也知道的,在这种情况下,肯定是会优先选择你们两个。” 

“哦……对啊……哈哈,这……老周是打算原班人马上吗?也对……嗯……那个,辛姐,你觉得我……我该不该接啊?” 

辛姐听着白宇的声音,心里头就想着一个身高183的男人,手长脚长,却也只有65KG,就这样把自己缩成一小团,也是无比的心痛。 

 “白宇,于公,我希望你不要错过这么好的剧本和机会;于私,我希望你……可以不负自己。 

演戏机会错过了,我们还可以有下一次,可是,有一些的人或者机会错过了,就是真的无法再找回来。 

十年了,当年发生的事情也都过去了,我现在不知道你怎么想,你要是想演,我就去跟周导说,你要是不喜欢,我也不强迫你,一切的决定权都在你自己的手里。但无论是站在经纪人的角度还是一个好友甚至是亲人的角度,我都希望你能好好的。” 

“…………嗯……对……我,辛姐,你……你帮我回复老周——赵云澜,回来啦。” 

“……好,你……注意身体。” 

 “。” 

辛姐得到白宇的答复后便挂了电话,转而打向另一通电话。 

“喂?您好,请问是周导吗?对对对,我是白宇的经纪人,叫我小辛就可以了,我们白宇…………” 

另一边,在电话挂断后,白宇还是保持了打电话的姿势一段时间,然后才回过神来把手机放在一边,看着手上微微变形的啤酒罐出了神。 

看把你紧张的,都过十年了,还是这么没出息。 

白宇有些自嘲的想道。 

把空啤酒罐放下后,白宇整个人呈大字型往身后的床倒下去,就这样盯着天花板几秒后,翻了个身,把头埋在枕头里,看不清表情,只有几声笑声从枕头缝中钻出来,听起来却像是刚没成熟的果子一样,充满着苦涩。 
 
       他要的,不是一罐冰冷冷的啤酒,
       他想要的,不过是一碗温暖的粥。 
 
 
 
 朱砂痣 
 

“磕磕磕……” 

一大早起来跑完步洗完澡,现在正在擦头发的朱一龙听到一阵敲门声后,把擦头发的毛巾放好在一旁,便起身向大门口走去。 

朱一龙透过猫眼看见是自己的经纪人后,就把门上的防盗链取了下来。 

“婵姐好。” 

“好。一龙,这么一大早的就去跑步啊?” 

“对啊” 

婵姐看着“对话终结者”朱一龙坐在她面前的沙发上,露出一个腼腆的微笑,手里正忙活着倒茶给她喝。 

朱一龙过了一会,意识到自己这么说婵姐好像是接不上话,便把话题转向另一个话题上。 

“婵姐这么早过来找我,是有什么工作上的事吗?” 

“嗯,”婵姐微微停顿了一下,

“……那个一龙啊,明年是《镇魂》完结的第十年了,周导打算重拍《镇魂》,请你演沈巍。” 说话的语速有点慢,说话也有点轻,给人一种小心点感觉。 

婵姐看见朱一龙倒茶的手明显的停顿了一下,脸上的表情也是一瞬间就僵硬起来,整个人就像是电脑死机了一样,但也只是死机了一秒而已,一秒过后,手依旧平稳的倒着茶,脸上还是一个温柔腼腆的笑容。 

“那很好啊。”朱一龙拿起刚倒好的茶,轻轻的抿了一口,“那么……赵云澜是谁演啊?” 

“目前没有公布,但是如果可以的话,周导也是希望全部人都是原来的。” 

“嗯。” 

婵姐趁着喝茶的瞬间,看着朱一龙脸上如同女团表情管理一样,完美的笑容,根本就猜不透朱一龙现在心里在想什么。 

“还有,周导打算按原著来拍,请了《镇魂》的原作者来当编剧,所以如果你要接《镇魂》这部剧,可能要和赵云澜……真情实感的谈上一场恋爱,而且在拍完后会和赵云澜的饰演者锁上一段时间。” 

婵姐又抬头看着朱一龙脸上完全没有变动的笑容,不由得怀疑刚刚进度条是不是往回拉了拉。 
 

“一龙,我知道你跟白宇……但是,机会确实难得,也是希望你能好好考虑一下,就当是了却自己十年来在心里的一个心病也好,你要是实在不想演了,我们也可以不接……” 
 

“婵姐,这个剧本我接了,你跟周导说一声吧。” 

朱一龙听到不接这个词后,下意识的拒绝,然后嘴巴就不经大脑控制的说出这样一番话,朱一龙也不知道自己现在算是怎么回事。 

“……好。” 

婵姐愣了愣,没想到朱一龙这么快就答应了,本来还想着会多磨一会点。 

在朱一龙答应后,婵姐本着自己是经纪人的职责所在,还打算跟朱一龙聊一下最近的生活情况,但是在得到的答复全都是“嗯。”“是。”“对。”的情况下,也知道现在应该给朱一龙的不是言语上的关心,而是时间上和空间上的自由,叹了口气,跟朱一龙说了一声后也不管他听没听见,便走了。 

朱一龙在答应了要接《镇魂》后,整个人都处于一种朦朦胧胧的状态,无论婵姐说什么,他的耳朵里就好像是塞了一大团的棉花一样,只能听到一些冲破“障碍”到达耳道的不连贯词语,于是乎也只会发出单音节的字,有时候也不管婵姐问什么,就会点头了。 【人类的本质是复读机】 

听见关门声后,如同换了一个人似的,整个人瞬间颓废了不少,原本笔直的腰也弯了下去,两只眼睛死死的盯着手中的茶杯,但是只要凑近一看便可以发现,双目无神,更本没有聚焦。 

手中的茶杯装满了刚滚开的热水,理应是很烫的,明明手都被茶杯的高温镀上一层红色,但是朱一龙却始终没有放下,反而是握的越紧,仿佛这杯茶水的温度就是他唯一能汲取的热量。 

“白宇……” 

朱一龙对这个名字和这个名字的主人到现在都不知道该拿他们怎么办,扯出一个微笑后长长的叹了一口气, 

“是你欠我的。” 
 
 
              约(壹)            目录              约(叁)
 

作者有话说:

   小白的经纪人是我瞎编的,取了自己名字里的一小部分,龙哥的经纪人,如果度娘没有错的话就是婵姐了。 
    为什么在文章最后龙哥会说是小白欠他的呢?两人分开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这背后到底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泯灭?请收看《约》 
    因为自己也不算什么文笔很好的人,也没有过多的了解娱乐圈的那些事,所以有BUG,OOC,纯属自然现象 
      本文篇幅不会过长,现在先更两章,最近要补作业,所以也不会太有时间来更文,但我也会尽力抽出时间来努力更新的。 

     文章是我在亲戚生日饭会时更的,放心,是吃完饭,庆祝完后再更的,左手手上拿着一块榴莲,右手拿着手机,现在一看文章感觉全是榴莲味的。。。

评论(7)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