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灵

白居过隙,巍澜可期

约(贰拾)【朱白/RPS】



在屏幕另一端的白宇和朱一龙并不知道手机被反盖上的那段时间里大姐和妈到底干了什么。


“卧槽!”平时家教极好的大姐忍不住喊了一句,然后立刻把手机“啪”的一声反盖在桌子上,转头看向母上大人。


白母自然也是看到了那个修长的身影,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整个人愣在那,如同石雕一样,脑子就像是电脑中毒了,死机,蓝屏,接着就是一大堆的乱码充斥着脑子里。


“小……小白喜欢男的?对啊,刚刚才看到他男朋友……那……那他事业怎么办?他不怕那些人会对他有意见吗?”


大姐看见母上表面上是在和自己说话,实则是在自言自语,正打算回答这个问题时白母又自我回答,“不对,现在都2028年了,连钟国都同意同性恋结婚了,那……那那些粉丝怎么办啊?会不会对小白干什么不好的事啊?会不会伤害小白啊?”


大姐揽住白母,然后轻轻拍打着她的肩膀,安慰着她,使她冷静下来,“妈,你要相信小白的粉丝们,不管小白做什么他们都会支持小白的,想伤害小白的肯定不是也不配做他的粉丝,再说了,这不是还有这……他……他男朋友吗?”


虽然大姐心里很不想承认,甚至是生气自己放心上的“小白菜”被一只“朱”给拱了!而且这颗“小白菜”还被拱得这么开心,但是现在最重要的是,赶紧把这关过了,以后慢慢再“教训”白宇,反正有的是时间。


“他男朋友?他……他男朋友?!他男朋友能帮他什么!他以为他是谁啊?!能帮白宇干什么?!”


白母把心里的那些不开心全都发泄出来了,嗓门由刚开始的嘀咕变得大声起来,大姐见状赶紧把耳机插上,免得小白和他的小男友听到了不开心。


“他能够坚定自己一生一世只喜欢小白吗?他能够做到永远不把小白放下吗?他能够让小白开心的过日子吗?他能像我们那样把白宇放心尖上吗?他……”


“妈,”大姐轻柔的喊了她一句,声音对比于白母的叫喊显得十分微弱,但是却让白母把理智恢复了,“小白现在已经38岁了,是个男人了,他现在不需要我们再为他而担心,你要相信小白的眼光,也要相信小白现在有能力能独挡一面,我们现在只需要站在他身后支持他就好了。”


“……”白母低下头,没有说什么,但是大姐知道妈是听进去了,毕竟自家妈还是很开明的,而且也不像一些人生气起来就什么都不听。


“……我……我也知道小白现在不需要我们了,可是,这条路始终是不好走啊,即使现在允许他们在国内结婚,可是我不想让小白在搭车时或者是在一些公共场合被人用一种鄙夷的眼神看着甚至当着他的面被指手画脚。”


大姐听到白母这么说也不好受,一想到小白被人说自己就恨不得冲上去扇那个人几巴掌再喷死这些人,但是,


“但是啊,妈,我相信白宇有能力和有信心和他的男朋友一起面对这些东西,我也相信他们不会在意世俗的眼光。”


经过大姐的安慰和分析后,白母终于能坐在沙发上盯着手机,顺着女儿的要求做了几个深呼吸后,让手机屏幕重见天日,


“小白,这么不想见到我啊?嗯?”


听着自家儿子脱口而出的一句“卧槽”,脸上全是震惊,顿时感觉自己的教育是不是有些失败,再听到一句“卧槽”,感觉可能是物以类聚。


朱一龙看着自己未来的岳母,只是坐在沙发上就给人一种身居上位者的气息,脸上的笑容虽然带着慈祥,但是眼睛里却没有笑意反而是带着一丝怒火,就像是拍古装戏时的太后一样。


但是,搞定“太后”了,还怕自己不能“权倾朝野”吗?


朱一龙看了看身边脸上带着讨好的笑容的“皇帝”,深知自己不能刚,得苟着【战术性躲避】了。


“妈~这哪有的事嘛~我这不是想你了打算叫大姐向你传一下我现在很好的消息嘛~”


白宇这一句话,山路十八弯,像小澜孩跟父母撒娇似的,每每到结尾的时候总是带着一种像牛轧糖一样黏糊糊甜腻腻的尾音,让人忍不住想要亲上去看看他嘴里是不是真的藏了一块糖。【最后一句是朱一龙的想法,不是我,我怂_(:з」∠)_】


“是谁在之前就问大姐我在不在的?想我不会给我打电话给你姐打电话干嘛?啊?”


面对白母的“咄咄逼人”,白宇埋怨的看着自家大姐,

(白宇:你又说我妈不在的?)


(大姐:我什么时候说过啊!)


(白宇:就之前我问你时你不是说没有吗?!)


(大姐:太后就在我身边,我哪敢说她不在啊!)


(白宇:那你怎么没有提醒我?)


(大姐:我冤枉啊!你都只关心你的小男友,我说什么你都不知道好不好?!)


(白宇:我……)


好像大姐说的没错啊……白宇擦了擦自己鼻子,心虚的低下头。


“小白啊。”


被点到名的白宇立刻抬起头看向手机屏幕:“诶,妈怎么了?”


“最近过得怎么样啊?身体还好?”白母一出口就是对小白菜的关心。


“都还好,几天前有点小感冒,幸好有龙哥在这照顾我。”白宇自我认为非常不着痕迹的把龙哥给带上了。


“哦……你最近的胃病还有没有犯?”白母把白宇后面的那句话给自动在脑子里过滤掉了。


“没了!龙哥天天都要我按时吃饭,我早餐都是他承包的。”


“拍戏辛不辛苦啊?有没有注意休息啊?”白母感觉自己脸上的笑容渐渐僵硬。


“不辛苦,和龙哥搭戏特轻松!而且龙哥时不时还带我去健身散步。”


“…………”


“…………龙哥…………”


“…………”


“……幸好有龙哥……”


白母感觉自己脸上的笑容快坚持不下去了,是的,每次她问白宇问题,白宇就像是推销员一样疯狂向自己推销着一个叫“朱一龙”的牌子,无论怎样都能从一个刁钻的角度把朱一龙给带上,然后和自己继续聊家常。


朱一龙乖巧的坐在一旁,白母跟白宇聊了多久他就把这个姿势坚持了多久,脸上的笑容更是没有变过,时不时还温柔的看着白宇在那里和家人侃大山。


听着白宇每句话都带着自己,不禁让朱一龙想起了十年前上《快本》时白宇老拿自己来造句的事情,当时何老师问白宇:“我想听白宇说一个答案里面没有龙哥的,”然后反问白宇,“你做得到吗?”


白宇点了点头,有些含糊的说:“啊嗯……可以可以。”


何老师搞事情再向白宇确认了一下:“你这辈子做得到吗?”


白宇对着麦克风大声的喊了一句:“可以!”然后把麦克风放下时悄咪咪的把没说完的话说完:“个鬼嘞。”


声音虽然低,但是却足以让离白宇最近的朱一龙听得清清楚楚,剩下的时间,虽然白宇的句子里没有朱一龙的名字,但是,脸上的笑容却是在真实不过。


“你……你就是小白的……朋友一龙吧。”“男朋友”这三个字在白母的口里滚了好几滚但始终还是没有说出来,于是乎就把前面那个字给吞下去了。


“是!阿姨您好,我就是朱一龙。”朱一龙听到白母突然把话筒塞向他,忍不住有点下意识的看了一眼白宇,但是克制住了,便直接面对着屏幕了。


白母看到这张眉清目秀的脸,感觉自己好像在哪见过一样,于是扭头问大姐:“大姐啊,这人是不是小白房间里那个海报还是那个立牌还是什么的?”


“……都是。”大姐非常真实的回答。


“咳咳咳咳咳!”在屏幕另一端的白宇咳的撕心裂肺,恨不得把肺都给咳出来。


朱一龙听到后,愣了一愣,然后非常好心的用手轻拍白宇的背,如果忽略掉那双眼睛里的笑意就更好了。

当然,十分正常的没有任何用,白宇被朱一龙这么拍几下反而咳的更厉害了,现在他恨不得从地里找一条缝把自己藏的严严实实的。


“咳得这么辛苦就不要给我咳!这么没礼貌,平时我怎么教你的!”白母养了白宇这么多年了,一眼就看穿白宇就是在装,立刻给他下通碟。


“我错了。”白宇立刻停了下来,然后像一个犯了错的小猫咪一样抬起一点头用可怜兮兮的眼睛看着屏幕。


母女俩仿佛能听见对方心化的声音,白母轻咳了一声,然后把表情给绷住了,“一龙,我家小白这些天给你添了很多麻烦,麻烦到你了。”


“不麻烦,毕竟现在小白在我身边,我也得好好照顾他啊。”


朱一龙听到“我家小白”时眼神有些阴晦,但是硬生生的压下去,嘴里却不放过人了。


“一龙,你今年四十了吧,家中情况如何?”


“妈!你见人第一眼就查户口啊!”白宇听见白母第一句话就这么说后,立刻插嘴。


“闭嘴!我没教过你别人在说话时不要擦嘴吗?”白母一个眼刀子过去,立刻把白宇挤到屏幕边缘了。


“没事,”朱一龙在白母面前没有那么“猖狂”,只是轻轻拍了一下白宇的手,对白宇笑了笑,转头看向屏幕,脸上全是真情实感的笑:“阿姨,我的父母不大管我,到处去旅游,平常都是我一个人在家,逢年过节的也不知道和谁一起过。我自己性格不是很好,比较慢热,可是自从遇到了白宇,他总会带着我融入到人群当中,让我感觉自己的生活变得多彩了起来……所以,阿姨,请你让我和小白在一起吧!”


朱一龙在说前面那段话时把头低下来,灯光透过长长的睫毛在他脸上打下一小片阴影,整个人如同一个精致脆弱的瓷娃娃,让人看了忍不住去心疼,说到后面的时候慢慢的的抬起头,眼中仿佛有烟花绽放,脸上虽然只有一抹淡淡的微笑,但是却让人觉得温暖,幸福。


白母是一位有儿女的母亲了,更加被朱一龙这种“小可怜”给感动到,心里的火气瞬间下降到70,毕竟面对这么好看的一张脸,任谁也不会把怒火发泄在他身上。


白宇见自家妈脸色缓和了一点,打算乘胜追击,把手覆在朱一龙的手上,开口道:“妈,你以前经常说我自己不会照顾好自己,买回来的东西丢随便乱放,房间里总是像狗窝一样,吃饭也从来没按时过,但是,自从我遇到了龙哥,我的胃病就没有犯过,他还专门为我去学一些调理脾胃的菜,我一有什么小病小痛的就紧张的不行——妈,我知道你生气是为了我好,你以前不是老是说要我找一个能照顾我的人吗?现在我找到了,而他就在我的身边,妈,你就答应我们俩在一起吧!”


白宇独特的嗓音带着丝丝温柔甜蜜,通过手机传到白母的耳里,如同一阵春风一样,抚平白母心中的都小生气。


白母的怒火下降到20,是的,白宇的力量就是这么大!


“妈,人家小两口也不容易,你就放手让他们去干吧!”


白母的怒火成功被熄灭,但是,理智也回来了:“你是男的,小白也是男的,你觉得自己能够坚守自己的内心一直爱着白宇吗?”


“其他的我都不管肯定,但是,爱白宇的这一份心永远都不会变。”


“如果白宇进入事业低谷期了你该怎么办?”


“我会陪他一起度过,但我不会放任他一直颓下去,我会让他去工作,白宇是男的,他不需要我像对待一位女性那样去对待他,而且,我相信白宇也不会有这个机会给我。”


“粉丝那边怎么办?”


“我会尽我所能处理好,我不会让她们对我们有任何的影响。”


接连问了几个问题,朱一龙都按照自己的内心答了出来,一问一答气氛非常的和谐了。


白宇在一旁低着头静静的听着,没说一句话,但是握着朱一龙手的手则是越来越紧,仿佛是拽着整个世界一样。


“行了,以后你们出了什么事,也不要紧,有我们再你们背后,出了事就回家,还有,逢年过节了,多回来看看。”白母揉了揉眉头,有些疲惫。


一直低着头的白宇抬起头,双眼早就变得红彤彤的,像一只大兔子一样。


“行了,你们也累了,早点睡吧。”白母发现白宇还想说些什么时,打断了他。


直到手机黑屏了,两人还一直保持着坐在沙发上的姿势,随后白宇打破了此刻的静止,动作缓慢的给了朱一龙一个温暖的拥抱,朱一龙也反应过来,回抱住白宇,两人都眼睛都是红的,但是都没有说话,只是紧紧的拥抱着,拥抱着他们各自的世界。




作者有话说:


该虐了吧?:)






评论(16)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