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灵

白居过隙,巍澜可期

约(拾柒)【朱白/RPS】

朱一龙也没打算这么引人注目的背着白宇一路回去,到一个路口后就把他放下了。


两人一路没怎么说话,但是并没有任何的尴尬,不说话时就相视一笑,在看四周风景的时候脑子里有什么话题闪过就说出来,也不需要担心有什么忌讳。


“老白,你嗓子是不是有点沙哑啊?”


“啊?”白宇似乎没想到自己这点小问题都会被人发现,随后露出一个笑容,大大咧咧的说道:“没事,就是昨天为了练‘镇魂令’练到嗓子有点痛……”


朱一龙不说话,就只是盯着白宇看,眼神显得有些阴沉。


“……好吧,还有点小感冒。”白宇被朱一龙盯得受不了了,立刻认怂。


朱一龙叹了口气,看着面前这个笑得没心没肺的人就感觉太阳穴突突的疼,刚打算开口就立刻被打断了,

“我这也是为了给女鬼们【终于认了】一份满意的礼物吗?别生气嘛~”


朱一龙看着一个长着胡子的男人撅着嘴,偷瞄自己脸上神情的眼睛亮晶晶的,就像是一只被主人责备的小奶猫一样,这心顿时就软成一摊水一样,“行了,你背后‘有人’,惹不起,行了吧?开门。”


“嘿嘿……”白宇笑得像个二愣子一样,十分狗腿的开门去了。


白宇也没等朱一龙,径直走向厨房。


朱一龙把东西放好后就问白宇:“你感冒药放哪了?”


“忘了,你找找吧,应该就放在那个柜子里。”


感冒药都不知道放哪了?朱一龙心里恨不得把他拴在自己身边,让自己帮他把所有事都办好了。


看向客厅里唯一的柜子,蹲下,打开,满满的一抽屉的糖,各式各样的——水果糖,奶糖,硬糖,软糖,棒棒糖。


是不是该限制一下老白的摄糖指数呢?朱一龙这么想着,打开了第二个抽屉,映入眼帘的就是满满的粉色,是的,一抽屉的信封。


看得出来,写信的人很用心——在信封上画“胖版白宇”的有,在信封上画满小心心的也有,还有的直接画一个白宇上去,很写实的那种。


而收信人也是十分有心的了,所有的信封被分成好几沓,整整齐齐的放着。


朱一龙略微看了一下,一沓是全是很粉红很粉红的信,一看就是女粉写的。


一沓是比较温馨的颜色的,大约是“妈妈粉”或者是“姐妹粉”之类的。


还有一沓是有着各种五颜六色的,其中还画有“白宇表情包”或者是“朱白”有关的东西,是镇魂女鬼的没错了。


朱一龙也不是很在意这些,毕竟白宇的魅力是真的大,但是,看到这一沓后朱一龙就忍不住舔了舔后槽牙——这些信封的颜色都不是很鲜艳,大都是很低调的颜色,其中甚至还有几个牛皮纸做成的信封。


看厚度,可以做到和那沓粉红色的不相上下。


朱一龙知道自己的粉丝组成有很大的比例都是“女友粉”,有部分的“妈姐粉”和“演技粉”,更不用说男粉的数量了,少之极少。


反观白宇的粉丝,“妈姐妹粉”有,“女粉”有,“演技粉”有,甚至还有一些因为白宇直播而喜欢他的粉,更有可爱的“沙雕网友”视白宇为快乐源泉而粉的他,更不用说疯狂程度堪比女人的“男粉”了。


真的是……很不爽啊。


“龙哥,你喝吗?”白宇的声音从厨房传来打断了朱一龙的思绪。


“喝什么?”


“粉丝送的‘蜂蜜柚子茶’,很好喝的。”


朱一龙听到这个回答后心里的不爽再次上升到了一个新高度。


“不喝。”


白宇听朱一龙的回答,明明很平静,却硬生生的听出来一丝的怒气,没有作死的继续说话,安安静静的在厨房挖一勺“蜂蜜柚子”冲开。


继续打开了另一个装着一堆奇奇怪怪的杂物的抽屉后朱一龙只能把希望寄托在最后一个抽屉里了。


没辜负朱一龙的希望,最后一个抽屉里放着一些比较常见的药。


朱一龙找到一盒感冒药后瞄到了在一个角落里有一个小白瓶,朱一龙看着这个小白瓶,鬼使神差的拿出来,瓶子上的便贴被人撕了一半,剩下的全是一些朱一龙看不懂的英文。


“叮铃。”


朱一龙听见厨房里有金属掉落在地上的声音,十分迅速的将瓶子放回原处,然后把抽屉重新关上,假装正要打开的样子。


朱一龙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样,但是当他看见白宇有些急促的出来后觉得自己这么做很对。


“怎么了?”


“那个……最后那个抽屉……你不用打开了,我……我忘买感冒药了。”


白宇不知道现在的自己在朱一龙眼中到底有多慌张,也不知道自己的这个谎言在刚刚才找到感冒药的朱一龙耳里听起来有多么的荒谬。


“哦……我房间里有,我待会拿过来吧——老白,不是我说你,抽屉里这么多糖,你也不怕吃太多啊?”


“啊……我……这不是粉丝送的嘛,在说,我又不是天天吃,没事!”白宇听见朱一龙这么说,立刻接了下去。


“你啊……”既然你不想让我知道,那我就全力配合你。


朱一龙也是真的回自己房间,找出了一盒感冒药后就回到白宇的房间里,看着白宇捧着个水杯乖乖把药吞下去后就拿着本书守在他的床边。


白宇一开始盯着朱一龙看,在橘色的灯光下朱一龙的面部轮廓显得十分柔和,长长的睫毛更是在脸上落下一处阴影,小圆手时不时捻起一页纸翻过,脸上架着的金丝眼镜挡住了那双明亮的眼睛,面无表情得看起来整个人都是冷漠和严肃。


“怎么了?快睡。”


但是在发现躺在床上的白宇在看着他后,嘴角便牵起一抹淡笑,眼中的温柔更是连冰冷的玻璃片都挡不住。


白宇感觉在这个时候,自己就好像是见证了一抹春意破冰而出,然后瞬间布满大地,那么的惊艳,那么的难得,而自己,却又那么的幸运。


“龙哥……”


“?”朱一龙一脸疑惑的看向床上的人,而床上的人则是带着坏坏的笑容看着自己。


“牵手手。”白宇曾经看到自己粉丝说自己讲叠词时很可爱,便打算逗一逗龙哥。


朱一龙听到后,直接站起来转身就走。


白宇懵逼了,诶,不是!我不就稍稍买了个萌吗?这么大反应吗?粉丝说我可爱难道都是加了十米厚的滤镜吗?


没等白宇懵逼完朱一龙就回来了,顺便带了一个小桌子,然后看着朱一龙把小桌子摆好后向白宇伸出自己的手。


“怎……怎么了?”


“不是你说要牵手的吗?”


“哦……嘿嘿……”随后便把被窝里的一只手伸出来,握住。


朱一龙看着床上笑得像个傻子一样的人,在心里叹了一口气,怎么自己就爱上了一个这么糟心的小孩。


在灯的笼罩下,房间里一切的事物都仿佛穿上了一层纱,散发着柔和的光,白宇绵延悠长的呼吸声伴随着朱一龙翻页时沙沙的声音,房间里一切都显得那么安静美好。


朱一龙看了白宇一眼,把书放下,然后拿出手机,将自己在那一瞬间记住的几个英语单词打在输入框里,随后一堆的词条现实在手机上。


朱一龙感觉自己的手脚开始有些冰冷,只有一丝丝温暖从白宇的手中传出,传到朱一龙的心里,保持着朱一龙的理智。


看睡梦中的白宇的眼睛十分阴沉,眼中的黑暗如同涨潮一般迅速占据着双眼,却在听到白宇一声轻吟后迅速褪去。


朱一龙立刻松开,发现男人的手已经被自己握出了痕迹,轻柔的托起白宇的手,用指尖摩挲着红痕,随后伸手抚平他微皱的眉头。


“白宇……”


日子如流水一样快速却又平坦的过去了,在经历了白宇一个人对着大绿布演戏和朱一龙精分现场后,赵云澜的眼睛终于也是瞎了,顺道开了个“天眼”。


————————


……


在祝红汇报完事情后,看了沈巍一眼,然后才吞吞吐吐带着一丝别扭说道:“今年……你今年还和我们一起守夜吗?”


“啊,不然呢?”当祝红脸上的笑容还没维持几秒后就瞬间被赵云澜接下来的话给带垮下去了。


“不仅我要来,我还要带家属呢,是吧?老婆。”


沈巍抬起头时正巧看到赵云澜向自己抛了一个wink,顺带扫一眼脸色不大好的祝红一眼,续而低下头继续看书,脸上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然后用一种近乎打情骂俏的低斥了一声:“去你的。”


祝红的脸色再次低了几个度,正打算走时又被赵云澜叫住去卖符纸。


“诶呦,你竟然卖符纸。”


“我现在不得养家么,总得有些别的进项吧,!再说,这刚买的房子,现在急需弄点外快来装修。”


祝红看着赵云澜“丑恶”的嘴脸,听也没听完,二话没说,转身就走了。


沈巍从知识的海洋脱离出来,稍稍抬头看了一眼赵云澜,迅速低下去,然后犹豫了好一会才说:“……祝红她心里有你。”


“可我心里没她,所以呢,就要让她早点断了念想啊!”赵云澜铺开一张新的黄纸,一边用手指在上面量,一边说。


“……她毕竟是个女孩子,虽然表面上看上去很成熟,其实涉世未深。”


“就是因为涉世未深,我才更不能骗她。”赵云澜把笔放下,站起身子,一步一步向那团比之前“看”起来都要黑的黑影走去,然后蹲在黑影面前,把他紧拽着书页的手轻柔的掰开,十指相扣,“我这个人五行缺你,这个命啊,我认了!”


在这一瞬间,赵云澜清晰的“看”到,那团漆黑一片的影子从胸口处像火山喷发一样迸发出一种如血般嫣红的颜色,然后流遍全身,勾勒出一个好看的影子。


沈巍看着赵云澜,赵云澜的眼窝很深,眼珠很黑,眼皮半垂下来的时候,睫毛的阴影打在高挺的鼻梁上——即使沈巍知道他什么也看不见,依然会有种“他的目光十分深情”的错觉。


他用另一只手轻柔地捧着赵云澜的脸,甚至屏住呼吸,近乎是虔诚地贴近了对方,闭上眼睛,睫毛细微地颤动着,而后,小心翼翼地吻了他的鼻尖,好一会,才敢缓缓地往下移动,一点一点试探着,落到了赵云澜微微干涩的嘴唇上。


这个吻比以前的吻所包含的感情还要深,如同一片汪洋一样包裹着赵云澜。


就在这时,有人不敲门就闯了进来,在看见了不该看的东西之后,那货低骂了一声,默默地退了出去。


沈巍骤然被门声惊动,有些慌张地站了起来,掩饰什么似的干咳了一声。


大庆在门后面欲盖弥彰般的敲了敲门,然后把声音拉的贼长:“领导?领导同志你在吗?忙着呢吗?”


赵云澜臭着脸:“滚进来!”


大庆看着沈巍的表情简直像是扫黄打非新闻里,那些刚被人民警察铐起来的卖淫女,再看了一眼赵云澜那副流氓般的表情,“啧啧啧……”


“你两分钟的时间做自我陈述,再敢废话一句,扒皮做围脖没商量!”赵云澜转身回去坐在椅子上,在那里毫无目的的左转转右转转。


“禽兽。”大庆看赵云澜作势要拿东西丢他,立刻说:“我给花族写过信了,你也应该收到请柬了吧?妖族你的熟人不少,晚上黄昏过后,有人在古董街的西口等你,直接过去就行,别忘了带上礼。沈老师知道规矩的吧?”



沈巍对大庆点了点头:“放心。”


赵云澜正打算把大庆这个“电灯泡”给赶走继续和沈巍二人世界时电话却响了起来,赵云澜只好朝着发声源在桌子上乱摸一通,沈巍立刻起身把手机送到赵云澜的手上。


大庆仰起头看了看来电显示——“太后”,立刻站直看赵云澜笑话。


“你好,特别调查处赵云……”只见赵云澜那人五人六的声音骤然中止,整个人好像弱气成了一只猫,用一种又文静又乖巧的声音,几乎是点头哈腰地说:“哎哎,刚才没看见,我错了妈。”


看到赵云澜原本大马金刀地坐在他的转椅上,结果一接电话,就自动缩成了一个球,摇头摆尾活像个古时候跟在皇上身后的小太监,大庆很给脸的没有笑出声,而是笑倒在一旁的沙发上。


…………


————————

“老白,你先回去,我有人要见。”在拍完戏后朱一龙跟白宇打了个招呼就急匆匆的走了。


“宇哥,你说你龙哥抛下你这么晚去见谁啊?”李砚站在白宇身边看着朱一龙匆急的身影,吐槽道。


“根据我女人的第六感,我敢肯定,龙哥肯定是去见一个女人!”高雨儿在旁边不嫌事大的说。


“行了,龙哥是什么人你们还不清楚啊?既然他还愿意跟我说他是去见人,那我也相信他。”


白宇不想猜什么,因为这样太累,而且,白宇也很相信朱一龙,相信他在朱一龙心里的位置。


这样,彼此互相相信的才是恋爱的打开方式不是吗?


说实话,朱一龙确实是见一个个女人,而且还是朱一龙自己约的她。


朱一龙赶到后却还是迟到了几分钟,他站在门前就已经听见房间内的女人打电话的声音。


朱一龙很是礼貌的敲了敲门,能引起注意但不会吵到电话。


说话声还没断,只是说话的语速加快了,没过一会说话声就停止了,应该是打完电话了。


“进来吧。”女人的声音透过木门传到朱一龙的耳里。


“不好意思,迟到了。”朱一龙一进来就道了个歉,脸上露出一个抱歉的笑容。


“没事,能理解,毕竟还是在拍戏嘛——您有什么事就直说吧,我知道,你和小宇在一起了。”女人头也没抬起来,手指一直在手机上飞快的移动着,显然是十分的忙碌。


“……”朱一龙听到后沉默了一会,才慢慢说道,“辛姐,你知道白宇最近在服用一些精神类的药物吗?”


“你……你说什么?”辛姐立刻抬起头看着朱一龙,一瞬间整个人的气场从一开始的漫不经心到现在的严肃认真。


朱一龙把自己在网上搜索出来的陌生的药物名字一个个的念出来,而在辛姐的耳里听起来却又是那么的熟悉。


辛姐稳住心神,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没那么的慌张,“……药是什么时候开始吃的?现在还剩多少?”


朱一龙叹了一口气,“药是我几天前不经意发现的,恐怕开始吃的时间要前一点……药瓶我也没有打开过,老白把它藏起来了……”


随后,便是两个人的沉默。良久朱一龙才说话:“辛姐,我想知道十年前白宇到底发生了什么。”


陷入无尽自责的辛姐抬头看见朱一龙眼中的坚定,张了张嘴巴,欲言又止。


朱一龙很是耐心的等着,他知道,辛姐今天一定会说些什么。


“……我……我还是不能告诉你——你好好回想一下十年前你和小宇分手后在你自己身上发生了什么——还有,你和小宇在一起后一定要保护好他,我不希望十年前的事情再次重现,如果你做不到,就算是让小宇恨我一辈子我都不会让你们在一起。”


“我知道,我会的。”朱一龙对辛姐深深的鞠了个躬后就走了。


“阿辛,又见面了。”婵姐看打开门后看见辛姐很是颓废的低着头。


“怎么?这演员刚走完经纪人就接着上啊?你们很闲吗?”辛姐一看见婵姐就一扫颓废,一副业务精英的模样。


“还恨我?”


“要不是十年前你劝我要我同意朱一龙和小宇在一起,那些事就不会发生!”


“不要这么说啊,你们家小宇和我们一龙是心甘情愿在一起的啊……”婵姐见辛姐脸色有些阴沉,便放软语气,语调平缓的说:“我知道,小白为了和一龙在一起也肯定吃了很多的苦,这些苦也都一直瞒着没有让一龙知道,你为了小白不想说出来我也可以理解,但是,现在小白都开始……你还不说吗?堵不如疏这个道理你比我懂,藏着藏着终究不是办法,为了白宇,你就把十年前的事说出来吧。”


辛姐听着婵姐带着一丝蛊惑的话,看着那双一直在桌面上敲打的手,鬼使神差的把十年前的事全都说了出来。


婵姐听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叹了一口气,怎么两人要谈个恋爱都那么苦命啊?


“现在怎么办?”


“我会暗示一龙这些事的,之后的事就只能由他们两个自己解开了,我们能做的,就是变成他们的矛和盾。”


“……”





作者有话说:

老福特真神奇,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我发布时老是说有敏感词。

下周不更,备战期中考,考完双更。


婵姐都知道十年前的事了,那离龙哥快知道小白十年前干的“好事”还远吗?


辛姐其实打心眼的没有警惕着婵姐,要不然你以为还可以玩点催眠的小把戏啊?





评论(4)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