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灵

白居过隙,巍澜可期

约(拾肆)【朱白/RPS】

最近这几天朱一龙能明显感觉到白宇在躲着自己,除了工作上必要的聊天,白宇是能不跟自己说话就不跟自己说话,一拍完戏就溜得没人影了,也不像前几天那样时不时就拉自己出去吃饭。


但是朱一龙可是感谢辛姐的,感谢她没有全告诉白宇,要不然白宇现在可还不会在这,还感谢她给白宇一个警告,让他做好了心理准备,要不然……小猫咪溜了怎么办?


朱一龙一点都不心急,他就像黑暗中的猎猎豹一样,等一个时机把猎物抓到,现在,他终于等到了。


“嗯……那个……白宇啊……那个,接下来要和朱一龙……嗯……”周远舟走了过来,擦了擦鼻子,支支吾吾的说着话。


“行了,不就是那场戏嘛,用得着这么吞吞吐吐吗?”白宇经过辛姐的预警后,这几天是能避就避,能躲就躲,可是也躲不过剧本的安排啊。


每每翻开那页专门用粉红色的纸打印出来还单独一页的戏白宇就感觉脑阔疼,硬是做了好几天的心理准备才能像现在这样表面稳如老狗,实则慌得一逼。


“啧啧啧,我怎么感觉你好像还很期待的样子啊?”周远舟看见白宇这么豁达,心里不由得怀疑他内心真实的想法了。


“滚滚滚!没看见我正烦着吗?”白宇皱着眉头用手按揉太阳穴,控制住自己想打人的冲动。


“行呗,你和龙哥好好配合,争取一遍过啊!”周远舟临走前嘱咐道。


“谁不想啊?”之前白宇是恨不得这种好事发生在自己身上,但是自从那次阶梯谈话后白宇就恨不得自己是一个小透明。


“那个……我好兴奋啊!”


“虽然不是时候,但是诸君我脑子里面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天!我脑子里面的黄色废料快溢出来了。”


“不行!现在看他们在模拟书里描写的动作我就这么兴奋了,那来真的我是不是该晕过去了?”


“快!冰块!我要降温!”


白宇听着场务妹子的谈话,十分糟心不说脸上还要保持着一种暧昧的微笑来迎接在自己上面的朱一龙。


朱一龙看出白宇的矛盾,在心里暗笑了一下后满脸不好意思的对导演说:“要不,这场戏就不要太过了……删减些吧?”


此话一出,周围的吃瓜观众顿时站了起来,


“诶呀,导演,你看这个苹果好不好啊?”


“诶啊,导演,这个榴莲好像也不错啊!”


“对了,还有这个不锈钢水杯也好像很好的样子欸。”


甚至场上有几位汉子也掂了掂自己手中的东西,


“别说,这根棍子也很不错啊!”


“对对对,这板凳也是极好的。”


“导演啊,我感觉我手上的刀它有自己到想法。”


“嗯……不删!绝对不删!谁删谁是狗!”周远舟无视了白宇投来求助的眼神,大声对说道。


“诶呀,导演,你还是有些不会做人啊,这样是不行的啊。”


“导演,你要我教你做人吗?”


“行行行!只加不减行不行?”周远舟也是一脸无奈的白宇摊了摊手,然后内心的小人开始跳起来草裙舞。


靠!不删就算了,还要加!


白宇瞄了一眼朱一龙,完全没有发现低下头的朱一龙脸上的微笑。


“咳!好了!全员准备!开拍!”


——————————————


…………


赵云澜一脸苍白的盯着杯里的酒,正打算一口闷时旁边的沈巍突然按住他的手,赵云澜和朗哥也是没想到有这一出,都有些发愣。


沈巍站起来,先跟朗哥点点头,然后客客气气地跟他说:“赵处在山顶上被风吹得有点感冒,现在身体也是不大舒服。倒是我们这些人,一路厚颜承蒙朗先生照顾,可惜都是些象牙塔里不事生产的穷学生,也实在无以为报,这杯酒,我得敬您。”


硬是把一整杯酒给干了。


朗哥看沈巍突然来了这么一手,就像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一样,连忙把炮火转向了沈巍。


赵云澜看了看坐在另一张桌子的特调处众人,低骂了一句“不靠谱”之后就继续和沈巍联合起来干倒朗哥,全然没看见在后面的特调处众人时不时就往他这边瞄,虽然镜头没有向那边对焦,但是依稀可以看见他们脸上尽是一副看好戏的表情,特别是大庆和祝红交头接耳不说,还两眼放光的看着这边,眼神中尽是期待。


把朗哥干倒后沈巍已然两颊绯红,眼神迷离了,赵云澜赶紧扶了一把站不稳的沈巍,在他耳边低声问了句:“你行不行,没事吧?”


沈巍没有回应,只是把手放在赵云澜的腰上搂的紧紧的,还顺势往自己那边带了带,使两人的距离更近一点,硬是让人看出了一丝占有欲的味道。


赵云澜只好架住沈巍的胳膊,半扶半抱地把他拖了起来,刷开了自己隔壁房间的门,把沈巍放在床边,让他自己坐好。


看着沈教授面无表情地发着呆的脸,赵云澜叹了一口气,忍不住在他头上揉了一把:“不能喝还替人挡酒,哪有你这么缺心眼的二愣子?”


沈巍随着他的动作抬起头,眼睛眨也不眨地看着他,还讨好似的笑了笑。


“等等,我给你找条毛巾擦擦脸。”赵云澜说着,走进卫生间准备好毛巾后一转身先吓了一跳——沈巍不知什么时候,神不知鬼不觉地站在了他身后,没发出一点声音,靠着门口,半个身子没入黑暗,就那么直勾勾地注视着他。


眼神深沉得让人有些害怕。


赵云澜没在意这具有压迫性的眼光,把一条毛巾递给沈巍:“给。”


沈巍就像是反应迟钝,好一会,才慢慢地抬起手,然而却直接越过了毛巾,一把攥住赵云澜的手腕,用了蛮力把他拉向了自己。


赵云澜早感觉到不对劲,但还是十分喜闻乐见没有一点反抗,脸上还带着笑容的被沈巍拉了过去。


沈巍重重地把他抵在了墙上,近乎撕咬地封住了他的嘴唇。


赵云澜真的尝到了嘴里的血腥味,这让他兴奋起来,一边承受着沈巍如同野兽般的接吻方式,一边用一只手揽着沈巍的脖子,更加深了这个吻,一只手顺着沈巍的衣服下摆钻了进去,像一条蛇一样游走在沈巍的后背,享受着这如玉般的肌肤……除了这块‘软玉’现在正在粗暴地撕扯他的衣服。


赵云澜纵容地抬起头好让这个吻继续下去,而原本揽住脖子的手开始往下,不怀好意地抚摸着沈巍的后腰,然后顺着他的裤子里探去。


可还没等赵云澜摸个够,整个人就忽然被拦腰抱了起来,他猝不及防,双脚离地,在空中飞快地转了个圈,然后往后一仰,被人重重地按在了床上。


大床不堪重负地响了一下,好在酒店的床上枕头软被子厚,摔一下也并不疼,赵云澜半真半假地“哎哟”了一声,用手指轻轻擦了一把嘴唇上的血迹,闷笑出声:“宝贝,你也太辣了。”


沈巍居高临下地看着他,漆黑的眼睛里翻滚着说不清道不明,却激烈得快要溢出来的情愫。


赵云澜(白宇)看得一愣,然后嘴边勾起一个坏笑,半坐起来摘下沈巍的眼镜,露出一双好看的眼睛,然后把沈巍的腰扣进自己怀里,拉下他的衣领,手顺着他的衬衫领口滑下去,一路点火,一路解开了他的扣子,露出苍白的身体。


赵云澜眸色渐深,慢条斯理地吻着他胸口,带了点鼻音轻轻地说:“我可打算放过你的,这是你自己投怀送抱。”


他话音没落,沈巍突然攥住他的肩膀,将他推开一点,随后凑过去一口咬住了赵云澜的喉咙,一只手死死地扣住他的手腕,用力按在床铺上,用腿卡进他的两腿之间,赵云澜感觉自己现在就像是砧板上的肉,随便沈巍怎么处理了。


沈巍在赵云澜身上的呼吸越来越急促,眼睛里似乎泛着红光,就像想把赵云澜一口吞进去一样。


他这么热情主动,倒让赵云澜有些意外,加上被他咬得有些难受,就忍不住低笑了起来,轻轻地挣动了一下:“好了宝贝,别着急,你……”


谁知他这一个小小的动作就像是触发了什么机关,沈巍的动作立刻就从略微的粗暴变成了疯狂,一只手骤然从他的身体下穿过,猛地将赵云澜推拒他的一条胳膊折向身后,攀住他的后颈,好像打算勒死他一样。


赵云澜被迫仰起头,弄得低吟了一声。


沈巍欺身过来,冰凉的手指捏住他的下巴,掠夺似的亲吻劈头盖脸地落下来,突然屋里的灯“啪”的一下自己灭了,黑暗中只听得到男人低而难耐的喘息声,就像是饥饿了不知多少年的猛兽。


本来就没扣着几颗扣子的衬衫“嘶拉”一声,被什么东西划开了。


“呃……过了过了,宝贝……沈巍!”赵云澜虽然心头火热,但没打算陪他不知轻重地发酒疯,轻巧地侧开身,用肩膀顶了对方一下,抽出了自己的胳膊。


随着他一声低喝之后,沈巍所有的动作骤然停了下来,而后他无声无息地一头栽进了赵云澜怀里,立刻不动了,酒店房间里的灯就像是被按下了开关,刷地一下,重新亮了起来。


灯一亮,赵云澜脸上全是惊讶的神情,目瞪口呆的看着在一旁装死的朱一龙。


——


“卡!”周远舟大喊了一声,“不是,怎么这么快就惊讶了?这不是还要有一段过渡吗?白宇你干什么了?把那段台词给吃了啊?”


白宇从震惊的状态反应过来,对周远舟连忙道歉:“对不起,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太紧张了,把这段给忘了。”


“算了算了,反正也不止我一个人想要这场戏再拍一次。”周远舟看了看在旁边一堆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摄制画面的人,更有甚者鼻子那还塞着带有血迹的纸巾。


正当全剧组的人都在讨论这场戏是多么的色香味俱全时,白宇却神色复杂的看着在一旁的朱一龙。


他并没有忘记这场戏要怎么演,为了争取一遍过,白宇甚至在脑子里面把这场戏过了好几遍,但是,所有人都不知道,在灯亮沈巍要倒下的那一刻,朱一龙背对着镜头在自己耳边小声的说了句“白宇,你不要逼我”后才倒下的,这一句话瞬间让白宇出戏,整个人愣在那。


其实白宇在那段在床上从下往上看沈巍的眼神时就有些出戏了,因为那种眼神,太真实了,让他觉得站在自己面前的不是沈巍,而是朱一龙。


看着在一旁低着头的朱一龙,他也没好意思问最后一句话是什么意思,因为他好像把赵云澜和自己的界限模糊了,他甚至做了些剧中原来没有的小动作,面对的不知道是沈巍还是朱一龙,自己不知道是白宇还是赵云澜。



朱一龙坐在一旁低着头,他承认,说最后的那句话是故意的,但是,却好像是无意的。


在这场戏里面,他感觉自己不是沈巍,而是朱一龙,他好像没有按剧本那样写的去做,他做的这一切好像都只是在遵循内心最深处的欲望而已。


他不知道这种欲望安放的对象是谁,是沈巍心里念念不忘的赵云澜,还是朱一龙十年依依不舍的白宇,他开始不知道了。


自诩是能分的清剧里的人和戏外的人的感情,但是这一次,却好像做不到了。


他自己也惊讶自己在最后的时候说出“白宇,你不要逼我”,他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说出来。


但是看见白宇像书里写的那样挣扎了一下时,朱一龙却真的火了,为什么?为什么要挣扎?为什么要逃脱我?在这时回想一下就发现自己是动作其实是很粗暴和疯狂的,他甚至心里想着要是身下的人死了是不是就不会逃离自己了,但是这个想法也只是一闪而过,朱一龙知道这个想法的危险,所以


“白宇,你不要逼我。”


一场戏,一群人的狂欢,两个人心中感情的宣泄,心中的不断涌出的质疑和询问。


再一次拍这场戏时,两个人都很默契的把心中的那些复杂的情感丢掉,心中只有对自己的放纵和对对方的接迎,看起来比书里的还要多了一分疯狂和旖旎。


“卧槽!血包呢?我A型血!”


“医疗兵!救我!我快没血了!”


“我还以为再拍一次没有那种感觉了,没想到……”


“别说了,你鼻血流出来了!”


“为什么我一个男的这么兴奋?我是不是该好好面壁思过了?”


“不要想了,墙壁都被霸了,你想要也没有。”


“沃日!挤挤挤挤!”


“怎么样?还行不行?能不能继续拍了?不能就先休息一下。”周远舟脸上有些红的对他们说道。


“拍!”


“怎么不拍了!”


周远舟看两个人都那么坚持,也不好意思说什么,毕竟这是他们的事,自己也没什么好介入了。


一天的戏份终于拍完了,朱一龙和白宇都感觉到了什么事身心疲惫。


本来今天的戏份就是他们两个的多,再加之两场需要大量情感投入的戏,还有拍完之后一直压着都那不可言说的情感,他们两个拍完之后都想恨不得直接趴下,但是,戏出奇的顺利,大多数都是一条过,只能说不愧是影帝了。


一路上两个人什么话都没讲,就只是靠着意志往自己的房间房间走去,旁人看俩还以为是再拍丧尸片。


一回到自己的房间后白宇就躺在床上了,脑子里一片空白的马上就睡过去了。


“咚咚咚!咚咚咚!”


白宇被敲门声吵醒后踢踏着拖鞋就去开门了,脸上全是不耐烦的神情。


“婵姐?!”白宇开门后看见婵姐一脸着急的站在门口。


“怎么了!是不是龙哥出什么事了?!”


“额……对!一龙出荨麻了!你能不能先去照顾一下,不算太严重,但是我这没有带药,要出去买。”


“你等等!”白宇赶紧回房间里打开自己的行李箱,里面整整齐齐的放着几盒专门治荨麻疹的药。


“走吧!”婵姐看着白宇慌张的把能带的药都带上了,心里不仅感慨这白宇是个好孩子,但是就是可惜遇上了朱一龙这个……嗯。


“龙哥!你怎么样?”白宇一进房间就看见朱一龙躺在床上,脸上全被“红豆”占领了,一双好看的眼睛紧闭着,眉毛都忍不住跟着皱了起来。


“小白,”朱一龙看见白宇来了,睁开眼,手作势要去挠,“我好痒啊。”


“不行!不能挠!”白宇赶紧抓住朱一龙的手,抓得死死地就怕摁不住。


朱一龙眨巴眨巴眼睛,装可怜的看着白宇。


“不行。”态度很坚决,手抓得更紧了。



在白宇一边抓着朱一龙的手,一边找药时完美错过了朱一龙在脸上的笑容。


在白宇在帮朱一龙抹完药膏就打算离开了,“婵姐,你……”然后发现婵姐早就悄无声息的离开了。


“小白~”朱一龙拉着白宇的袖子,轻轻的摆了摆。


“行吧,我守着,你睡吧。”白宇无奈的叹了一口气,经纪人怎么可以就这么丢下自己的艺人走了呢?


(婵姐:我不是,我没有,我也想留在这,可是有人不给。)


帮朱一龙重新盖好被子后白宇也累了,就靠在床沿在地板上睡着了,两个人都手却还是牵着的。


当然,睡梦中的白宇依旧看不见朱一龙突然睁开眼睛看着自己,然后露出一个笑容后把手拽的更紧了。


白宇醒来后,天已经亮了,转了个头后发现一张好看到极致的睡颜就这样映入自己的眼帘。


然后过了几秒后意识到自己现在是在床上,朱一龙就这样睡在自己的身边。


“早上好,小白。”


“……早上好,龙哥。”



“我去!我去!我看到了什么?”


“快掐掐我的脸!我感觉自己在做梦!”


“我去!为什么他们两个从一间房间出来?”


“他们在说什么?抱上床?”


“我的天!姐妹们,我们搞到真的了!”




作者有话说:

今天的小白还是那么的天真可爱(๑• . •๑)

今天的龙龙还是那么的腹黑可怕


文中节选了《镇魂》里的山河锥篇的部分,全文第42和43章,本人实在是写不出那些车,只能尽量加一点自己的东西了。


还有就是明天不更!!!

要赶作业了!!!



评论(9)

热度(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