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灵

白居过隙,巍澜可期

约(拾壹)【朱白/RPS】

“小白,视频通话一下。”


白宇看到朱一龙突然发出来的信息,整个人都慌了。


“怎么了?被狗咬啦?整个人像个二哈似的。”辛姐看见白宇看着看着手机突然整个人都疯了似的。


“不是!龙哥说要视频通话!”白宇似乎怕被朱一龙听见,说的很小声。


“不是,朱一龙又不在又听不见,你那么小声干什么?再说了,你怕他干嘛?”辛姐十分无语的吐槽了一波。


“重点不是这个!我现在是在医院啊!万一被老公发现了我就完了!”白宇连比带划的说出来,却是是让人感觉到他的慌张了。


“行了,你先穿好衣服,我先拖一拖。”


“比心!”


【龙哥,我现在这里信号不大好。】


【怎么了?】


神TM怎么了?我鬼知道他问什么啊!

辛姐大胆假设,小心求证。


【我现在在外边的一个公园,人有点多,信号也不是很好。】


【哦。】

【那我等等。】


【好。】


白宇整理好后看了一眼聊天记录就立刻从医院冲出去,冲到医院附近的公园。


“龙哥!怎么样?工作忙吗?”白宇特意挑了一个光线比较昏暗的地方,就连路灯都是背着自己的。


“小白。”朱一龙看见白宇后露出一个好看的笑容。


白宇看见朱一龙脸上的微笑,愣了愣,续而露出一个更灿烂的笑容。


………………


“怎么样?还行吗?”辛姐看到白宇一脸疲惫的回到来,嘴唇有些发白,赶紧扶住他到床边坐下。


“过了,”白宇叹了一口气,“辛姐,明天就可以出院了吧?你帮我叫助理整理一下我的生活物品,我去另一个房子住。”


“行。”



“龙哥,把你家钥匙拿出来。”


朱一龙虽然不明白白宇要干嘛,但还是很乖巧的掏出自己家的钥匙。


白宇一把夺过,背着朱一龙,朱一龙只能看见白宇的背影,好像有些瘦了。


“还给你!”白宇转回过身去把钥匙还给朱一龙,朱一龙接过钥匙后发现手中的一串钥匙中很明显的多了一把钥匙。


“这……”朱一龙有些发愣,心里闪过一个大胆的想法。


“不用想了,这就是我家的钥匙,你一定要收好!不能弄丢!”白宇一把抱住愣住的朱一龙,在他耳边撒着娇说话。


“好,不会弄丢的。”朱一龙回抱住这个软软的小孩,看着手中的钥匙,眼角又荡起加尔贝湖畔的涟漪。



白宇带着一身的疲惫和感冒回到家,躺在床上,开始反思自己到底什么时候说漏嘴,把自己的行程说了出去,还被自己的私生给截到了。


白宇苦苦思索,但是却发现一无所获,拿起手机上了围脖小号打算看一下自己现在是热搜第几了,

1      #白宇   私生围#


看完之后白宇饶有兴趣的笑了笑,诶啊,看来自己还是很有名气的嘛,可惜是以这种方式上的围脖第一了,也就是不知道龙哥看到之后怎么想。


在吃了感冒药后白宇就这样在药的副作用下迷迷糊糊的睡过去了。


“嗡嗡嗡……”


白宇被手上手机的震动震醒后盯着天花板好一会,然后才拿起手机看清楚呼叫人是谁。


“辛姐,怎么了?”


“朱一龙上热搜了。”


“什么?!”


白宇打开了灯后连忙上围脖看了一下热搜,在热搜第一#白宇   私生围#的下面紧随着的就是朱一龙的名字#朱一龙   人品堪忧#


诶啊,咋俩上个围脖都要这么紧凑在一起啊?


白宇一点进去,看到了一大段的文字和几张图片,文字大概就是在说——


朱一龙在拍摄休息时突然离开,导致整个组现在都停了,就等着他回来开工。而且朱一龙好像还是在没有和导演说好的情况下离开的,这是我拍到的朱一龙的经纪人正在和导演交涉的画面。【婵姐和导演交流.jpg】


我不明白,一位人品好的演员会丢下整个剧组的人员离开吗?所以我认为朱一龙并不是你们想象中的那么好,甚至认为他的人品堪忧,希望以后有工作找他时考虑清楚要不要一个会随时离开的演员。


白宇看到评论下面整整齐齐的全是关于#全世界最好的朱一龙#的评论,无一不是在维护朱一龙的,脸上的笑容真切了几分。


这届小龙包做的优秀啊,还有自家的小宇昼也是很好。


不过,龙哥去哪了?这时,白宇好像意识到了什么。


“不会吧?”



当白宇正想退出围脖时发现消息那一框又有几条消息,白宇点开后,入眼的便是那个“脑残粉”发来的消息,白宇点进去一看,一条令人毛骨悚然的消息呈现在手机屏幕上——“怎么样?被私生的滋味很好受吧!你的粉丝可是很给面子的花高价买的哦!”


白宇抓住水杯的手微微颤抖着,他这才知道原来自己被私生截堵是因为这个脑残粉卖给了他个人的私人行踪,私生的小宇昼们才会来截住他。


白宇把水杯放下后打了一大段文字到对话框里的,但是想了想,又全都删除了,没留下一个字的退了出来。


因为,除此之外,白宇什么也做不了。



“咔嚓。”

正在床上刷微博的白宇突然听到一声响,虽然开门的声音很轻,只有一瞬间,但是白宇确确实实的听到了,急匆匆地把被子盖好,手机随手放在自己的身边,努力调整着自己的呼吸,使自己没有那么紧张和僵硬,看起来就像一个睡着的人一样。


闭上眼睛后白宇似乎能感觉到来者炽热的眼光撒在他的身上,随后自己身上的被子被人往上拉了拉,仔仔细细的盖好了。


随后听到脚步声离自己越来越远,白宇微微睁开眼,看见朱一龙拿着水杯轻轻的帮自己关上房门。


再次拿出手机看到围脖的热搜后,白宇心里多了很多复杂的感情,没有之前还能调侃,比较轻松的心情,有的,只有对朱一龙这种行为的感动和无奈,还有对发微博这个人的厌恶和……对自己的痛恨。


朱一龙,你说你这么好,叫我怎么舍得放手。


听见走廊里传来脚步声,白宇立刻恢复成原来的模样,然后听到水杯放下的声音后在心里默默的叹了一口气,然后拿出自己毕生的演技开始表演。


白宇假装自己刚刚睡醒,眼神很是迷离,然后露出一个笑容向朱一龙要一个拥抱,这样,起码龙哥可以看不见自己的表情了。


“龙哥,你不是在拍杂志吗?怎么在这?”


在播音组呆过几个月的白宇把自己的声音变得有些低沉,带着撒娇的口气说话。


“我请假了,过来陪你。”


白宇听到朱一龙这样的解释后,知道朱一龙是不想让自己知道这件事,白宇也只能把自己塑造成一个刚刚睡醒,什么都不知道到的病人。


白宇看着自己心心念念的人就在身边,心里的私欲开始占了上风,想让这个人陪自己到很久很久,“……你陪我睡觉吧。”


于是乎,白宇就这样拉着朱一龙的手躺在床上,开始装睡。


“嗡嗡嗡……”


虽然调了震动,但在这绝对安静的情况下还是格外的大声,白宇估摸着时间,知道朱一龙该走了,心里纵使有百般不舍但这次还是理性占了上风了,


不能再耽误龙哥了,是时候,该放手了。


白宇哼唧了一声后,假装翻了个身,松开了他们牵住的手。


等朱一龙走后,白宇看着自己空荡荡的手和房间,房间里只有他一个人和一声充满着忧愁的叹息声。


围脖热搜很快就撤下来了,白宇时不时就拿着小号刷新一下围脖的热搜,一直观察着最新动态,除了自己的热搜有点难下去外,朱一龙的热搜很快就下去了。


还好,没有太大的影响。


白宇松了口气,他可不想把朱一龙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的十年给毁了。同样是演员,白宇能深刻的体会到朱一龙这十年的艰辛,有的时候没有资源,有资源了却全都是一些无脑的玛丽苏电视剧,想着再找吧,却又没资源,于是乎只能把自己精湛的演技放在天雷滚滚的电视剧里。


这就是TM的娱乐圈,永远都身不由己


这时,白宇发现那位“脑残粉”又发信息过来了,

白宇!你不要以为我不知道!哥哥请假其实是为了你!他为了你都上热搜了!你却还躲着!你要点脸不!你不要以为搬家了我就找不到你!白宇!我告诉你!

总有一天你会遭报应的!


白宇看着这条信息,突然发现了自己为什么这么久了都没有拉黑这个人——因为她总是能站在龙哥的角度来为龙哥着想,而白宇自己则不行。


因为他是白宇,他没有办法看得清他们两人之间的事情,他有时甚至无法抑制住自己时不时从脑子里面闪过的危险的想法——要是龙哥不是演员就可以一直陪自己了。


或许这就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白宇对朱一龙的事情总是带着私欲,就像是这次朱一龙上热搜,白宇心里除了担忧和感动,还夹杂着一丝高兴——这样下去龙哥就是自己一个人的了。


这些黑暗,龌蹉,肮脏的思想想荆棘一样在白宇心中疯狂蔓延,但是其中的刺却也将白宇的心扎的千疮百孔。


白宇不知道该怎么办,他既不想看到朱一龙辛辛苦苦演了十年好不容易火了却因为自己而沉下去,又想着希望朱一龙能像镇魂播出之前那样平平淡淡。


他自己曾经想过,如果以这种黑暗的想法呆在朱一龙的身边还不如离开他,可是两人在一起的幸福却让白宇再次犹豫不决。


【人都是矛盾的,渴望被理解,又害怕被看穿。】

白宇现在的心就像是天平一样,一边是“离开” 一边是“留下”,而生活就在白宇心中的天平放上了一根阿努比斯的羽毛,天平倾斜了。


“宇哥,你真的好好啊!长的帅不说,还这么照顾人!”妹子看着身边的白宇,忍不住感慨到。


“不不不,你才是,在剧组这么照顾我,我很感谢的,”白宇连忙摆手摇头,“再说了,我也不能容忍这么一漂亮妹子独自走夜路啊!这多不安全啊!”


“哈哈哈哈,宇哥你真的有趣。怎么样?杀完青了有什么安排?”


“emmmm……”白宇这几个星期是他这些年来度过的最艰难的时期,他现在整个人的精神如同一根紧绷着的线,只要在多用上一分力就会断掉,但是他却把这根线再一分为二,继续默默扛着,扛着拍戏的压力,扛着身体的吃不消,扛着私生对自己的影响,扛着那个脑残粉的言论攻击,

扛着,对朱一龙心里最不堪的想法。

“还能怎么样,给自己好好的放个假呗,和自己喜欢的人去一个谁也不认识我们的地方,享受一下普通人的感受。”


“那这个愿望很容易实现啊!”


容易吗?


………………


两人走在夜路上,因为杀青饭吃完时已经有点晚了,路上也只有寥寥几个人,基本上是整条街都被他们两个承包了。


“沙沙沙……”


当白宇和妹子经过时,在路一旁的小丛林中突然冲出一道黑影,向白宇扑去。


两人都有些措手不及,但是白宇的反应能力还是有的,堪堪躲过那人的扑倒,在不远处路灯的照耀下,白宇看到包裹的严严实实的小黑手上握着一反光的东西,


“小心,他有刀!”白宇立刻对妹子喊道。


小黑明显是不服气的,又尝试着向白宇刺去,但是刀法杂乱无章,白宇凭借着自己当韩沉时锻炼出来的反应能力都躲过去了。


“妈的,这个疯子。”白宇低骂了一声,再次躲过了他的攻击。


小黑体力好像并不是很好,没过一会就开始喘气,白宇也不敢轻举妄动,只能紧盯着他,看他下一步有什么举动。


小黑看到不远处的妹子,顿时想到了一个办法,向白宇做了一个假动作后径直向妹子跑去。


白宇在被穿过后顿时反应过来,向妹子跑去,然后,小黑在快跑到妹子身边时突然转身向白宇刺去。


白宇没有料到,只能下意识的用手臂挡住脸,好像有什么尖锐的东西刺进手臂之后后就没有什么感觉了,没过一会,随之而来的就是剧烈的疼痛和手臂湿润的感觉。


小黑看见白宇的手臂受伤后先是愣了愣,再看了看手里的美工刀,然后哈哈大笑起来,“哈哈哈哈哈哈!白宇!我都说了总有一天你会遭报应的!哈哈哈哈哈哈!”


属于女性的声音在空荡荡道路上方回荡着,听起来要多疯狂就有多疯狂。


白宇听完之后,脑子里一直紧绷着的线终于不堪重负的断了,如同雕像一样就那样静静的站在那,任由着小黑离开,任由着自己手臂伤口处的血源源不断的流出。


“宇哥!宇哥!你怎么样?宇哥!你没事吧?我现在该怎么样?对!报警!对!”


妹子在跑到白宇身边,很着急的看着白宇就站在那一动不动,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办,突然想起要报警,正打算掏手机。


“不能报警!不能……不能,对!我们现在不能报警,要是被媒体知道了我们这部剧就会受到影响的,所以不管怎么样都不能报警!”


白宇被“报警”二字刺激回来,赶紧抓住妹子的手腕,不能报警,要是报警了,龙哥……对,不能报警!


“那,那我现在该怎么办?”妹子很无助的看着白宇,她从来都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


白宇嘴角往上扯了几次,终于保持了一个笑容后扶着妹子的肩膀,对妹子温柔轻声说道:“你现在看着我,对,看着我,你现在不要紧张,你先看看自己身上有什么能止血的东西,或者是能先堵住伤口的东西。”


妹子看见白宇脸上的笑容后,心神开始镇定起来,在随身的背包里翻出来一瓶没开过的蒸馏水和一种随身携带的小医疗包。


妹子把水瓶盖扭开后竭尽全力的稳住自己抖动的手,慢慢的倒在白宇的手臂上,然后用纸巾一点点的擦干净。


“对,就这样,你做的很好。”


妹子听到白宇的鼓励后更加镇定,所有的步骤都井然有序的进行着。


“宇哥,怎么办?血一直在流,止不住啊!”妹子急得都快哭了。


只见一条长长的刀口上血还是止不住的流着,绑上的绷带没过一会就被染红后,血继续渗透着绷带从白宇的指尖落在地上,然后迅速被土壤吸收,留下淡淡的痕迹。


“没事,足够了,现在离你家也不算太远了,我就送你到这了,记得,不要把今天晚上的事情说出去,乖。”


“好。”妹子像是被催眠了一样,只能听着白宇的话做。




“白宇,你这是怎么回事?!”辛姐接到白宇的电话后就赶过来了,看着一身血的白宇坐在在小树丛旁,简直不敢相信。


“辛姐,是她……你现在先帮我处理一下。”


辛姐拿出来白宇交代要带的医疗包,手脚麻利的就处理好了,“把这个穿上。”


白宇接过辛姐手里的外套后把外套套在身上,看起来好歹也没有那么狼狈了。


“走吧,去医院。”辛姐拉起白宇,打了个电话后对白宇说。

“好。”


白宇相信辛姐的工作能力,她不可能会让自己受伤的信息泄露。


“你说我当你的经纪人,又要帮你收拾包裹,又要懂得怎么包扎,又要陪你去看胃,你说你怎么就怎么多事呢?”


谁知道呢?”白宇冷笑了一声。

————————————————————

刚刚还在电影频道看到《密战》,嗯~岺子默真帅。


今天双更,爽不?我不爽了,还要写作业。。。


其实吧,还是有很多BUG的,因为我没有了解过私生是怎么得到自家爱豆的行踪,所以这个脑残粉有很多事我都只能含糊不清的交代过去,那我能怎么办,我也很无奈啊!

还有就是我不知道手臂被小刀割破后的感受,只能大概的想一想了。


小白视角写的我很麻烦,因为有很多很多的事情要交代,这位私生小可爱在下一章还会出现!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下一章还是写小白视角,该写到他俩分手了。

各位我们明天见。

评论(12)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