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灵

白居过隙,巍澜可期

约(拾)【朱白/RPS】

这件事发生在十年前,白宇和朱一龙还没有分手前。

“这谁啊?”白宇盯着微博上的私信消息,对比于其他那些无意中给他小号发信息的寥寥几条外,这一个人99+的信息就显得十分引人注目了。

白宇怀着一颗好奇的心,点进去看了看,入眼的就是一大段文字——

白宇!你怎么还不去死!你赶紧去死吧!不要再吸我老公的血了!天天靠我老公的热度上微博!你要脸不要你啊!是不是家里人都死了没人教!我告诉你!你离我家哥哥远一点!要不然我看见你一次我就杀你一次!

这还是比较轻的了,如果滑到最顶然后一个一个看的话还会发现这个人的语文水平非常不错,骂人都是不带重复的,而且观察力极其细致,有一些连白宇自己都没想到的小互动都能被这个人找出来。

白宇点进这个人的主页,入眼的全都是关于朱一龙的,怎么说,至少白宇这么一眼扫下来朱一龙代言或者推广过的东西她都买了。

“龙哥的脑残粉?”虽然不是很在意,但是白宇还是留了个心眼,毕竟能找到自己小号留下这么激烈的言论,还每隔半小时就发一条消息,比闹钟还准时的人一定是个狼人(比狠多一点)。

截了图发给了辛姐后辛姐就给白宇安排了个人高马大的保镖。



“铃铃铃……铃铃铃……”

还在熟睡中的白宇不情不愿的把手伸出被窝外,四处摸索摸到手机后看也不看就拨到了接听处,

“喂?”

电话那头没有回应,只有一些很细微的声音,白宇以为是自己手机的问题,把手机的通话音量开到最大后还是很模糊,白宇索性开免提走到阳台看看是不是信号出问题,然后,

“喂?你好?”

“啊————————”

一种属于女性的凄厉的尖叫声突然从白宇的手机传出,驱赶了白宇最后一丝睡意,也驱赶了白宇脑子里的任何想法,白宇就这样直愣愣的站在那。

“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隔壁家狗子显然是被尖叫声吓到,开始疯狂大叫起来。

“吵NM!还让不让人睡啦!”

伴随着狗子的一声哀嚎,世界恢复了平静,就只剩下手机里女人的尖叫声还回荡在白宇房间里,白宇也是反应过来,把电话给挂了。

一瞬间,房间里死一般的寂静。

“艹!”白宇忍不住低声骂了一句,把这个电话号码拉入黑名单后把手机关机随手甩在了床上后,整个人倒在床上,想着自己神经这么大条应该还可以继续睡,但是,事实却是白宇整整失眠了一整晚。

【而后白宇也是养成了僵尸起床法,宁愿做事慢一点,反应慢一点,也要看清楚。】

过了好久,除了每天都定时发送的“闹钟消息”和一通深夜电话外并没有什么事情发生,就连白宇都忘记这件事时生活却跟他开了个玩笑。




拍戏拍了一天的白宇带着周身的疲惫回到了家,看见门口有一个包裹,看清上面写着的收件人是自己后就拿了起来。

包裹被包装得很好,很严实,一点都看不出来这包裹里是什么东西。闲着没事干的白宇拿出美工刀把胶带隔开,发现打开后还有一个小包裹,白宇不禁有些好笑。

耐着性子把包裹再次打开,一打开一股属于肉类高度腐烂的恶臭味开始肆意的弥漫在整个客厅。

白宇看了一眼后马上跑进了厕所,对着马桶开始吐了起来,但是因为拍戏的忙碌而没有装进多少食物的胃已经不允许白宇吐出东西来了,马桶里的全是黄水。

外面客厅的包裹里静静的躺着一只死老鼠,不知道是死了多少天了,皮毛开始脱落和发绿,还有些米白色的蛆在红色夹杂着发绿的腐肉上蠕动着,尸体在下面还有一些带着颜色和恶臭的尸水渗出。

在大吐特吐后白宇无力的坐在地上,拍戏的疲惫和胃的空荡荡,还有外面没有收拾的包裹这三样东西像一座大山一样把现在的白宇压得死死的,连站起来都做不到。

“TM的叫人怎么过啊!”

“叮咚~”特殊的提示音响起

白宇从裤兜拿出手机,点开被置顶的消息里的语音,温柔的声音从手机传出,

“小白,回家了吗?”

嗯,回到了。(^0^)/

“怎么样?今天过得还好吧?”

嗯,哥哥,我有些累了,我先去睡了( ゚∀ ゚)

“好,晚安。”

嗯。

白宇在打完字后静静的看了一会屏幕,把手机反盖在地上,仰起头然后把手覆在眼睛上,有些自嘲的想到——演得真好。

因为匆忙而没有开灯的厕所显黑暗又安静,被盖住的手机静静的躺在白宇的手掌心下,从缝隙中挣扎爬出的光成了这个狭小的空间里唯一的明亮。

白宇再次拿起手机,像着了魔似的一遍又一遍的点开最后的那个语音,不厌其烦的听了一遍又一遍。

啧~好像有点撑不住了。

点开辛姐微信,

“辛姐。”白宇硬撑着点了个发送键,然后眼前一黑晕过去了,晕前最后的想法还是关于朱一龙的——要是我不在了,龙哥该怎么办啊?

白宇醒来后,睁开眼看见一片白色,这是到天堂了吗?

“不是,这是你家天花板。”辛姐看着一脸呆滞的白宇,深深的叹了一口气,“你看看你自己现在什么样?要人不人要鬼不鬼的……你昏迷一天了,我请了私人医生帮你看过了,劳累过度和惊吓过度,给你请了几天假,你就在家好好休息,什么都不要管,公司会帮你的——对了,看过监控了,寄件人不明,只看到快递员而已。”

“知道了。”

“那你先睡着,照顾好自己,我就走了。”

“好。”

醒来后走到客厅,包裹已经不见了,明显是被辛姐处理掉了,空气里也全是柠檬清新剂的味道,但不知道是不是白宇心理作用,总感觉自己老是闻到一股若有若无的死老鼠的味道。

看见桌子上放着一个保温瓶,白宇打开后发现是粥,从厨房拿出碗和勺子,倒了一点,吃了几口粥后突然看到一小块煮的不是很熟的肉,想到昨天晚上收到的惊喜“礼物”,顿时感觉胃里一整翻涌,忍不住干呕了起来,径直跑到厕所,没吃几口的粥又吐了出来。

“白宇,你说你,什么时候这么矫情了。”

再一次坐在马桶旁的地砖上,白宇看着这熟悉的环境,甚至开始想着是不是要在这里放一个小凳子或者是地毯之类的。




就这几天,白宇都是靠着面包、饼干还有沙拉和一些水果过日子的。

辛姐看着白宇每天就吃那么一点点,喂仓鼠都不够的食物,心疼之余又无可奈何,之前穿起来显得有些紧的衣服现在再穿到身上却显得空荡荡了。原本就是个纸片人,现在则更是升级加薄版的。

“行了,辛姐,你就不要这么在意我啦,我现在还挺好的,你看你以前老是叫我减肥,现在实现了吧!”

“屁!我以前什么时候叫你减过肥啊!不是每次都叫你多吃点啊!一180的男人65公斤,再叫你减肥我怕不是疯了!”

“好好好,我错,是我记错了,信了吧?”白宇看着辛姐差不多要喷火的表情,顿时间就认怂了。

“小宇,”辛姐看着这个被自己带出来的小孩,虽然说是他的经纪人,但是也已经把他当成是弟了,“我知道你现在不好过,好不容易火了,却遭到了这样的事情,娱乐圈这条路不好走,但是,既然你选择了,就注定了没有回头路……”

“辛姐,我知道,我会调整好自己的。”白宇知道辛姐是什么意思,他也不想放弃。

“白宇,好不容易走到今天了,熬过去,你就赢了,但是,你现在最大的任务就是把自己的身体调整好了。”

“好,我明白了——对了,辛姐,你能不能帮我买一点肉回来啊?”

“白宇!你不要命啦!”辛姐瞪大眼睛看着白宇,她知道白宇为什么会提出这个要求,但是……没想到白宇对自己这么狠。

“辛姐……求你了。”

“……好。”还是不忍心啊。





这几天下来,白宇就着辛姐买回来的东西过,一块巴掌大的肉块硬是给白宇吃了三四天都没吃完。

吃肉……

白宇抬头看了看店的名字——聚邶,一打开门进入鼻孔的就是诱人的辣味,白宇不禁分泌出一些口水来,

说不定,真的可以。

白宇沉默地坐在了拐角处,看见雯姐向自己走来。

“小宇,今天一个人来啊?”

“嗯,”白宇听到“一个人”时,心里有些酸胀,以前都是和龙哥一起来的,“雯姐,和上次一样就好。”

火锅上了后,白宇看见桌子上的心愿贴,想了一会,在纸上画了个句号,希望这一切都在今天结束。

拿起筷子,在锅里捞了一片牛肉出来,白宇看着满是红油的牛肉,不美好的回忆瞬间充斥在白宇的脑子里,

不行,一定要吃下去!

白宇感觉自己拿筷子的手好像不受大脑控制一样,一直在使筷子上的肉到不到嘴边。

最终意志还是战胜了身体,白宇一口咬下去,胃里就忍不住的翻江倒海,直叫人想去厕所呕个痛快,白宇忍不住干呕了一声,然后硬生生的忍住,

不行,这个龙哥最喜欢吃的火锅,要是今天自己吃不下去了,以后还有什么理由请他出来吃饭!

白宇抓住旁边的水杯,把杯子里的水喝个一干二净像是吞药丸一样才把肉片送到自己的胃里。

吃……吃下去了……

白宇再给自己倒了一杯水,再捞起一片肉,再灌水,反复多次火锅里的肉总算是消失了那么一部分。

艹,胃疼。

白宇捂住肚子,胃里的绞疼使他冷汗都下来了,“嘶~”真TM的疼,白宇本来想叫人,但是却连完整说一句话都不行,更不用说大声的喊人了。

“小宇!小宇!”

白宇听见自己耳边传来雯姐着急的交换声,但耳朵却像是被棉花堵上一样听不清雯姐后一句在说什么,他强忍着剧痛,保持着一丝理智对雯姐说:“姐……不要太大声……悄悄……送我去医院……”随后就晕了过去了。



一觉醒来,感觉身体沉甸甸的,多亏了雯姐,要不然自己都坐不起来。

“雯姐,对不起,给你添麻烦了。”

“你既然叫的我一声姐,我就已经把你当半个弟了……”

白宇听完之后感觉心里暖暖的,他是他家最小的一个,上头有两个姐姐,姐姐们从小就很照顾自己。但是自己最近因为工作太忙了,都没有什么时间去看看她们,而雯姐则是在这个时刻给了自己一种属于亲人的温暖。

看着手里的一碗蔬菜粥,白宇让自己的眼泪在眼眶打转,硬是没让它掉下来。

“小宇,你是不是遇到什么事了?…………尽管来找我。”

白宇喝粥的手停顿了一下,他知道雯姐是对他好,可是,自己没办法说出来,说出来也没有任何用,只会让雯姐平白无故的多一点忧愁罢了。

“雯姐……你不要这么说,你们对于我来说很重要,但是……”

“没事,你要不愿意说我也不勉强……尽管来找我。”

白宇知道自己无法答应,只能像某人一样笑一下,混过去。





我真的爬起来了!太困了!我不行了!但是……还要继续码字!好气啊!

为了你们我可是浪大发了,昨天凌晨还在打字,我这手速好垃圾啊。

小白的视角来看问题的话回看出很多事情,详情请结合前文,你会发现本人埋下的伏笔哦(´-ω-`)

评论(14)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