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灵

白居过隙,巍澜可期

约(伍)【朱白/RPS】

 “啊啊啊啊!看到真人了!P大!《大哥》的电视剧我都二刷了!小说我都N刷了!”

“谢谢支持!”

“对对对!P大!你什么时候拍《默读》啊!我在B站看到《默读》的视频我都沸腾了!”

“对对对!《默读》我心中白月光啊!我看完视频都。。。。嗯,你们懂得!”

“《默读》嘛,视频我看过了,你们心中期待的,我可以考虑一下。”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P大我爱你啊!”

“P大太好了!!!”

…………………………

“哟呼!组里来了一个这么好看的妹子啊!妹子哪里人啊?”

“你吓着妹子!妹子什么职务啊?”

“对啊,十年前哪有怎么可爱的妹子。”

在一众工作人员的起哄下,妹子笑了一笑,开口说道:“小女不才,只是在B站剪过几个视频而已。”

“……大佬!”

“盘古?”

“女娲?”

“女神?”

“女鬼?”

“……虽然最后那个我不是……好吧,我还是做过几个沙雕视频的。”

妹子突改画风,以手扶额,一脸的无可奈何。

“散了吧散了吧,又是个沙雕。”

…………………………

“宇哥!”

“陈黛黑!”

“去你丫的!这都什么年代的梗了!亏你还记得!”

“不不不,你也暴露了。”

“师哥!”高雨儿张大手臂,一步步的向白宇走来。

“师妹!”白宇也在脸上展开一个大大的笑容,张开双臂走向高雨儿。

“好久不见!”眼看着这两个人随着自己一步步的接近,然而,两人相拥而泣的美好画面却没有出现。

高雨儿在俩人靠近时一把揽住白宇,把自己的手臂搭在白宇肩膀上,看了一眼朱一龙的方位后便背对着朱一龙跟白宇说起悄悄话来,

“怎么样?搞得定吗?要姐帮忙不?”

“对啊!要的话说一声,特调处全员帮你忙啊!”

白宇转头看了一眼朱一龙,发现朱一龙正背对着他们和周远舟说话,之后便是一脸嫌弃的看着跟自己“亲密无间”的两个家伙,一手一个就给推开了。

“啧,两都小孩似的,别给我添乱我就谢天谢地了!”

“……我不想爆粗。”

“+1。”

“好了!那边的三堆人都别寒暄了,都赶紧准备好开拍!”周远舟拿着个大喇叭在远处喊着。

“开工!”

“好嘞!走了!”

“龙哥宇哥,你觉得……拍第一场戏是直接从开头拍呢?还是跟十年前一样先拍‘搽药酒’呢?”周远舟拿着剧本和P大在全剧组准备好后就跟朱白二人讨论第一场戏先拍什么。

“我没事,周导和编剧决定吧。”朱一龙乖乖的站在一旁露出一个职业性微笑。

“对……诶呦!我跟龙哥什么关系啊!还要名场面来培养感情吗?直接上就行了!”白宇一手搭在朱一龙肩上,哥俩好似的。

“行,赵处说了算!”

“小郭,老吴,汪徵,赵处,上场!”

“action!”

“我是来应聘的,这是我的通知书×N”

“我……我是来通知的,这是我的应聘书……”

【好!语气很好!小郭这次不用配音了。】

“…………走,我先带你去认认人。”

【好,龙城最靓的仔赵云澜上场!】

赵云澜叼着一根烟走路带风的从里面大步出来,脸上的“暴风雨”看到郭长城后突然“晴空万里”,脸上的笑容要多灿烂有多灿烂。

赵云澜伸出自己的手:“哟!新同事!你好你好!热烈欢迎你加入我们特调处!”

郭长城把手往裤子边上蹭了蹭,然后疯狂演绎着自己的丢人现眼。

赵云澜礼貌而不失尴尬的笑了笑(我没有打错:),然后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开始忽悠起这个新人,

“别紧张,在这里工作的同志都是很团结友善的。本来…………明天再来报道你看行吗?”

郭长城没有第二个选择的答应下来。

“这你看我还有点事,实在是对不住了,我得先走一趟,以后你有什么事就直接跟我说,千万别不好意思,大家以后都是一家人。今天走着一趟辛苦了!”

赵云澜一脸抱歉的笑着向郭长城摆了个手,然后才形色匆匆的离开。

【好!赵云澜戏份过!】

朱一龙听着白宇在现场的说话的声音,真的是做到了文中说描写的那样——“像星期一早晨升旗讲话一样,语速不慌不忙,语气不紧不慢,既不让人觉得过分热情,也不让人觉得有一点冷淡。”一切都是那么的恰到好处,好到让朱一龙有些心慌。

没等这种心慌持续多久,朱一龙便被白宇的说话声打断,“怎么样?龙哥,过了十年,我的演技有没有提高?”

“你是在质疑评估人和专家小组的眼光还是在质疑‘影帝’这个奖项的真实性?”朱一龙顿了顿,继续说道,“亦或,你是在质疑我?”

“我……龙哥,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白宇听着朱一龙棉里藏针的话,有些无奈的笑了笑。

朱一龙看着白宇脸上的笑容,愣了愣,发现自己刚刚度话语似乎过于尖锐了,白宇只是想和自己找一个话题聊天罢了。于是有些别扭的拧过头,扶了扶脸上的眼镜。

“对……对不起。”

“啊?”白宇听到朱一龙突然出声,有些惊讶的回过头,看到朱一龙把头低下去打算把自己的脸藏住,但是泛红的耳朵却是把这一切都暴露在白宇的眼前,于是乎白宇脸上浮现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没事!”

之后,片场的全体工作人员就这样看着朱一龙大步流星的走着,身后跟着一条名叫白宇的小尾巴,而且这条小尾巴还满脸的荡漾笑。

———————————————————————

“来,”周远舟带着白宇来到属于“自己”的房子。

入眼的便是满床满地的衣服,双人床上放着被一只袜子裹住的笔记本电脑,还有墨镜和雨伞等一系列不应该在床上出现的东西,然后给了一个可以让人趟进去的窝。

白宇整个人就这样愣在门口,然后闭上眼睛深吸了一口气,用笑容将微微变白的脸掩盖住,指着床上那一大罐的朱砂和白纸叠的大高帽,

“花大价钱了啊,一毛一样啊!”

熟读并背诵全书的剧组人员都忍不住发出白宇的声音:“确实~”

“当然,这原作者都在这里了,我们也不能对不起女孩们啊。”

“说的好!”

“镇魂男孩在这里要哭了。”

“今天的镇魂男孩依然不配拥有姓名。”

“怎么样?”周远舟看着自己和道具组的人精心打造的“家”,心里有一种不明的自豪感。

“挺好的!有一种回到自己家的感觉。”白宇走到床边,就这那个窝躺下去,“待会是不是要从这里醒过来?”

“对。”

“那我待会是‘僵尸’起床?还是‘丧尸’起床?”

“啥玩意?”

于是乎,白宇分别演绎了什么叫“丧尸”起床和“僵尸起床”。

“丧尸”起床——行动极其缓慢,眼睛微微张开一条缝,整个人如同美国电影里的丧尸一样,浑身上下全都演绎着什么叫不想起床。

“僵尸”起床——原本上一刻还是闭着眼睛的,但是下一秒却是把眼睛睁大然后静静的看着上方,过几秒后才像电脑启动一般有所动作。

这两段表演是把全剧组的人都给逗笑了,全部人多多少少从白宇身上看到了起床的自己。

“那你先试一下你自己的起床方式。”

“试过了!刚刚不就是吗?‘僵尸’起床啊!”

“行,那就‘僵尸’起床吧,书里的赵云澜也是这样起床的。”

“好,定下来了!‘僵尸’起床,全员就位!”

【叫魂的铃声响起,赵云澜该起床了】

赵云澜面无表情的睁开眼睛,恶狠狠的看着自家天花板,盯了几秒后才伸出手把手机抓起来,脸色是很阴沉的了,仿佛下一秒就是要对着电话的那一头破口大骂,然而,

“怎么了?又出什么事了?”语气十分正常,声音还有些沙哑,显然是习惯这种事了。

“死人了。”

…………………………

“……行吧,我一会过去看一下,你叫大庆在那边等着我。”

【好!过!】

“诶哟,真是厉害!不亏是赵云澜本澜啊!不知道的还真的以为你每天都这样起床呢。”

周远舟看着白宇的演技,不禁感叹道。

“嗯,真的,白宇演出了我心中的赵云澜了。”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朱一龙听到周远舟的话,顿了顿,心里很是奇怪,为什么?在他的记忆之中,白宇起来一向都是小猫一样的起床,怎么会?

疑惑在朱一龙心里疯狂的蔓延,但是他自己都没注意到,现在的他,心里只能放下一个叫白宇的人,其他的,都塞不下了。

“一龙?一龙?”

“龙哥?”

“怎……怎么了?”朱一龙一脸迷茫的看着面前正对着自己招手的白宇。(周远舟:为什么我叫就不行?)

“到下一场戏了,该你上场了,还发什么愣呢?”

“哦,没事。”

白宇开始有点好奇,到底朱一龙在想什么,能够让他在片场这么的走神。

————

周导:“待会,龙城最靓的仔骑着摩托车过来,然后……”

P大:“等等,如果赵云澜是开摩托车的话,那大庆不能跳到车前盖。”

特技师:“那?为了黛黑着想,帮他做个特技?”

群演A:“也对,黛黑都活了这么久了,还能在这也是个奇迹了。”

群演B:“活了这么久,这怕不是原著中的大庆吧?”

P大:“你看,之前剧版里小澜孩不是向树上的大庆打了个响指吗?把这个剧情移前一点——赵云澜骑着摩托车,看见树上的大庆,打了个响指示意他下来,大庆下来后就开始对话,您觉得合理不?”

周导:“可以!您在原著中写了关于特别调查处的背景,可是我们在电视剧里可没那么自由啊。”

P大:“你们原本的编剧也是考虑过这一点才会把剧情有所改动吧。”

周导:“是啊,我们总不能把这一大段的文字都用旁白说出来吧?这也不合适啊!”

P大:“那你看在这里插入行不行…………”

周导:“那先拍着,如果不行就重新再拍呗!反正白宇这家伙恨不得永远都不杀青。”

于是乎,白宇和几个群演便拿着新鲜出炉的新剧本开始对起戏来。

“都说工作中的男人最帅!啊啊啊!白宇哥哥完美验证了这句话啊!”

“今天又是迷恋白宇的一天。”

“白宇哥哥对比于十年前根本就没什么变化,而且更有味道和魅力了。”

不远处组里不多数的几个妹子说话的声音都被在一旁看剧本等待自己戏份的朱一龙听见了,朱一龙闻言抬起来头看向白宇的方向,是的,十年前他是怎样,现在还是怎样,除了现在穿衣服好像有点空荡荡的之外,一直没有变过,就好像,他一直站在原地等着自己回来一样。

朱一龙被自己这样的想法吓到了,也不继续看白宇了,连忙将头低下去继续看剧本。

————

“好!action!”

【龙城靓仔赵云澜骑摩托出场】

这时,一条小道内,赵云澜看到了在树上的大庆,停了下来,看了看四周没有人,便打了一个响指。

“别废话,快下车——别告诉我你没有闻见这个味道。”【属于大庆的声音从白宇后方传来】

赵云澜嗅了嗅,眉头一皱,脸上全是不可言喻的表情,捂住鼻子后发出的声音显得有些奇怪,“这么臭,你放的?”

大庆斜视了一眼赵云澜,把屁股对着他后迈着霸气十足的猫步大步向前走去。

到马路对面后现场已经被封好了,赵云澜被警戒线内的警察拦住,要求出示身份件照,赵云澜摸遍了全身才翻出一个破破烂烂的工作证,小警察看了一眼就去墙角去吐了。

“嘿!老子的一寸玉照这么让人作呕吗?”

“喵!”

“行了,别催了,这不就在走吗!——诶哟我操!这味儿,十步一杀啊!”赵云澜弯腰进警戒线内。

“是特别调查处的同志来了吗?”

警察A:“特别调查处?”

警察B:“你不知道吗?他们专门负责办不正常的悬案奇案,而且每次来都是上级直接下达的通知……”

警察A:“新人培训时我怎么没听过?”

警察B:“神秘呗!”

“请问……怎么称呼?”

“我姓赵,赵云澜,您叫我小赵就行了。”

【好,开始见人说人话,小郭,该你上场了】

………………

“报……报告!”

赵云澜背对着郭长城翻了个白眼。

【猫版大庆离开,换人版大庆上场】

黑猫从赵云澜怀里跳了下来,变成了人。

郭长城看见一只黑猫走到窗台后突然变成人然后打了一个喷嚏,也只是微微看了一眼后便移开了视线,显然是有些麻木了。

赵云澜见状,从兜里摸出一盒烟,叼在嘴上点着,拍了拍大庆的肩膀,往窗台边上喷了一口。

【血手印浮现,后期加特效】

“啧,没什么腥味,不是老猫还闻不出来。”

“那边的手笔。”

“对,但不是什么害人的东西。”

赵云澜看见在一旁的郭长城,一边的嘴角上扬着,一看就是出了什么坏主意。

“来,小孩,”赵云澜搭住郭长城的肩膀,“你给我去看看窗外有什么。”

“啊?我……我?”

“就是你!别磨磨唧唧的!给我机灵点,快去。”

【好,过!】

妹子们看到录制画面,发出来一声声“土拨鼠式尖叫”。

妹子A:“啊啊啊!给小澜孩的嘴唇拍了特写!好性感啊!”

妹子B:“啊啊啊!这嘴唇!我不行了!能不能剪掉不发上去啊!”

妹子C:“摄影师,你不要忘记了你是个男的啊!”

朱一龙听着她们的对话,面带巍笑,只是眼睛眯了眯。

“好,接下来就是‘一眼万年’了,沈巍,你要有那种惊讶,欣喜,疑惑,还有一种逃离和靠近的矛盾,我相信你的‘眼技’!”

“好,不负导演期望。”

该来的还是要来了。

“诶,那位同学,你扒墙上干什么呢?”

“啊~”

“小郭!没事吧?!”

沈巍抬头不经意的看了一眼楼上伸出头看郭长城有没有事的赵云澜和大庆,然后突然反应过来,就站在那里死死的盯住楼上的人,眼中的感情多到让人有一种窒息的感觉。

“我靠!小郭这个现世报!”赵云澜转身向楼下跑去。

“你没事吧,同学?这多危险!”沈巍看到郭长城没有理自己,而是忙转头看二楼的窗户。

沈巍弯下腰,微不可查的吸了一口气,把眼中的所有东西全都压下去,只留下了身为老是对学生的担忧。

“还好脚没崴。你起来吧。”沈巍扶起了郭长城,对他扯了一堆的话,来平复自己的心情,“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很危险的,在外面一定要当心,而且学校里禁止攀爬建筑物,被抓到会扣学分的。” 

“你好,我姓赵,公安部的,先生贵姓?” 赵云澜向沈巍伸出手。 

沈巍微微一愣,然后垂下眼,回握住赵云澜的手,“免贵姓沈,沈巍,在本校任教。” 

“沈巍……?好名字!” 

赵云澜听到这个名字后,先是疑惑的重复了一遍,然后满脸笑容的对沈巍说到。 

沈巍听言,低下头笑了笑。 

“嘶~” 赵云澜发出一声轻吟,沈巍连忙松开自己的手,发现被自己握住的地方已然是一片红色。 

沈巍原本想拿起赵云澜的手看一下有无大碍,但是下一秒赵云澜便把手收回去了,沈巍也只能放下自己的手。 

“沈教授手劲挺大啊!” 

赵云澜直视着沈巍的眼睛,但是沈巍却迅速的移开视线,这奇怪的举动让赵云澜用疑惑的眼光打量着眼前这个大学教授。 

沈巍退后一步后躲开了赵云澜的视线,冲他抱歉的笑一笑,脸上的愧疚显露无遗, “不好意思。”

“喵~” 

一声猫叫打破了空气中的尴尬,沈巍低下头看见一只黑猫正蹭着自己的裤脚,叫声软软的,像是在跟他撒娇似的。 

沈巍弯下腰,用自己的小圆手挠了挠大庆的下巴。 

赵云澜愣了一下,然后蹲下来和沈巍一起撸猫。

“诶呦!还没见他这么乖过呢?”

沈巍马上把手缩回去了,缩回去的时候还以肉眼可见的轻微的抖了抖。 

对视了一眼后沈巍迅速移开视线,然后开口说道, “这猫有灵性的很,有名字吗?” 

“有啊!叫大庆,小名胖子,外号死胖子。” 

大庆听完对赵云澜伸出了自己的小爪爪,然后中途被沈巍截了下来,“哟,还会挠人。”

 

【好!过!】 

“朱老师是怎么想到要紧紧握住赵云澜的手的?” 周导和P大等人都凑过来询问了一番。 

“……就……我认为沈巍在这个情况下虽然会有所克制,但是在听到昆仑给他起的名字时,还是会下意识的想要把这个人紧紧的拽住,不想放手。” 

“对!” 

“有道理……” 

“白老师也是接的很不错啊!” 

“他敢给,我就敢接。” 

朱一龙听到后,面带职业微笑。 

其实,朱一龙当时没有想这么多,他只是单纯的把自己的想法加在了沈巍的身上,只是想利用沈巍这个角色,完成自己的私心,他就像是沈巍一样,克制着。

他知道他其实一开始就输了,十年前演“社会主义兄弟情”两人都可以在一起,更不用说现在是直接演原著了。

但是朱一龙不敢,在得到一件东西后,突然失去,而且是没有任何理由的失去,失去十年,然后再十年后又突然出现,即使这件东西在怎么近在眼前,也是不敢随意的触碰了。



请认真看完以下这段话,谢谢合作,麻烦了。 

部分节选自《镇魂》第一章
轮回晷篇第一章,全文第二章
轮回晷篇第二章,全文第三章
剧版《镇魂》第一集

好嘞!打完了!我为了写这篇,一部手机,上半屏是小说,下半屏是打字,然后视频开着小窗看。 

把小说重新看一次,又把电视剧再看了一次,然后又要考虑怎么把小说和电视剧的给连上还没有BUG,还要想着要有于《镇魂》原著有什么不同,虽然大部分还是相同的, 但是埋了那么一两个小伏笔,到后面你们就会知道的了。 

这是第一次,所以我会比较详细的写出来,但在之后我就不会过多的说他们拍戏的情况,因为写这些给你们看,还不如你们自己直接看小说。 

我会把“名场面”尽量的写出来,做到比较有心意和有新意,再说一些他们戏外的互动来促进感情。 

因为学业繁忙,所以节奏会有些快,请不要过度惊吓。 

再次声明, 本人是高二狗,学校不给带手机,只能在周六的上午后放学到周日的下午上学前才能打字,但是在这期间我又要写作业,又要在B站看镇魂视频,又要在LOFTER上追文章,时不时还要出去家外边赔父母吃饭逛街的,我也是很无奈的。 

为什么你们现在能看见这篇文章?那你们可能要感谢“山竹”了,就是因为它全省停课,身为广州人的我才有空码出来,而且现在天气是越来越严重了,感觉真的是害怕的。 

中秋双更
国庆开新章【巍澜】不解释 

最后希望同在广东的小伙伴一切平安,这次的“山竹”不给我们中国带来什么严重的经济损失 【祈祷】【祈祷】  

评论(6)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